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元気

每次都是去售票處跟歐巴桑借洗手間
大概是每次都朝氣滿滿的大聲打招呼
歐巴桑說:Q醬一直都很元気捏~!

來日本遇見的人們常常這樣說我 
一直都很有精神!
民宿的老闆、本田太太、農園的媽媽、滑雪場的老人們....
今天下班前,四個老人講說今天忙到下午整個都膩了.....
只有Q醬還很有力氣得跟客人打招呼
因為我心情都很好啊!!!
領薪水、稅很少、型男笑容(灑花)
不用去想學生考試成績
不用去想講義內容
不用去想上課花招
只要去想早餐吃什麼、午餐便當菜色
晚餐煮義大利麵或是麵疙瘩
空檔和老人搞笑、想想帥哥笑容、看看風景、拍拍照

現在的生活是最簡單的
工作也最愉快 
真的好喜歡這裡的生活
我非常的珍惜,也不想忘記
所以努力把發生的大小事情記錄下來
也常常會去回顧我自己的日記
到目前才一個多月,但回頭看日記都會笑
我已經開始捨不得冬天結束了
怎麼辦?

喜歡橙色的日出、粉色的晚霞
喜歡上班時候和大家說早安
下班時開車經過身邊的老人們會放慢速度跟我說再見
而我喜歡朝著他們用力揮手
喜歡在雪堆裡留下一堆手印和腳印,就是好玩
喜歡熱情的大家

最近開始,連SKI SCHOOL的教練們也開始叫我Q醬了
那些教練們也很好笑,滑雪當然超厲害
不過常常等學生回去之後,就開始摔倒....
我們就會大喊:老師!!!沒問題吧??!還好學生都回去了!!!!!!


雖然常聽人家說日本人客氣有禮、讓人有距離感
但在這裡感受到的,是大家無限關愛
無關日本或是哪國人
好好珍惜當下相處的時候,那是最美好的

忘了說,昨天超好笑的
工作站的四個老人們,整個鄙視我的龍眼乾
一直說,要是台灣只有龍眼乾,他們打死都不去
還搞不懂我怎麼會喜歡吃
沒想到別的工作站的黑岩さん放假滑雪
來我們這裡吃了龍眼乾之後,覺得好好吃!
還打包了幾顆回去
被其他幾個老人嫌棄到不行!!!
聊到台灣時,沒想到宮下さん的兄長們都是在台灣出生的
只有他老么是在日本出生!!!可惜宮下さん的日文我多半聽不懂
不然好想問問看關於那些事情喔!


最近村山老人家的中文,還會自己進化
發音常常標準到下我一跳.......嘖嘖



2 則留言:

  1. 有這段時間太好了!不過我看過的妳,不管在台灣還是一起看con,都是元氣的!就是這樣,所以大家都喜歡妳!幾位老人家就更能從你身上感受活力啦!話說龍眼乾我的印象是煮糯米粥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蓮姐!希望趕緊開CON讓我補充能量
      不然再多的活力都不夠用拉
      是說龍眼乾我也是巷道糯米粥!!好想吃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