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人生海海

五月天,這兩天的腦海BGM

從さっちゃん那哩,得到了一包麻吉,加了地瓜的口味
是上周她生日,送了一塊鳳梨酥之後的回禮!!!
上工之後就烤來吃了!!!!
 
由於大雪的關係,道路尚未全面開通
沒有什麼客人,早上就是在滑平板、念日文、寫信、聊天等
倒是剛開工時,主任要我跟著宮下さん一起到山頂
教我山上啟動、關閉時等作業流程
之後會有機會讓我自己一人獨自上山!!!!!

聊天,其實我的日文程度,大概是幼稚園
所以主任他們會盡量使用我可以理解的說法
幼稚園Orz...是真的
不過每次在聊天過程中,都可以學到很多字彙、口語等
還可以寫筆記,他們也會讓我去查字典、告訴我要查哪個字
今天還講到鼻炎... 主任建議我去開刀  
他以前開刀過,但我怕痛  就省了,我也不需要太靈敏的嗅覺
至於新鮮空氣嘛,不要感冒就還好,空氣還夠用,不會窒息

傷心的是,我的北臉暖暖靴今天被門劃破.....
一萬三...........淌血
只希望氣溫不要太溫暖,防水功能可能不行了....
默哀! 還有一個多月.....
好快....下一個冬季  我就不在這裡了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6 則留言:

  1. 版主是打工度假嗎?好歡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有苦有樂拉~只是最近開心點這樣~~^^

      刪除
  2. 版主說自己是幼稚園程度的日文...那請問以日檢實力大概是?我還在澳洲唸書,計劃明年去日本雪山附近打工渡假...目前我日文的實力看50音很慢..幾句問候......目標雪山當教練!其實只要有工作讓我可以安心滑雪就好了...請問前輩有什麼好建議嗎-_-

    回覆刪除
  3. 應徵滑雪場、附近飯店、民宿的工作,但日文能力...還是得看工作需求。
    我的日文是N3,但那是兩三年前考的,考試可能不太行,但和日本人聊天通信,我還可以。日本朋友也說很足夠了(就簡單口語吧)

    其他滑雪場的工作我不清楚,現在的工作是在日本求職網站上找的,應徵很多家,投履歷,寫信、電話面試....另外,在這裡可以很開心,主要是和人的互動,所以 只有五十音...真的無法享受這樣的生活。
    你若要找不需要日文能力的工作,多半是工廠類的吧,這些地方離滑雪場也都有段距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進步到可以簡單溝通才去~來不及就先去紐西蘭吧XD
      你日記我全看啦,真羨慕啊 可惜都跟老頭工作~哈

      刪除
    2. 謝謝你捧場,全看還真不少篇呢~
      跟老人工作不可惜拉~~老人可是很厲害的!
      至少我的滑雪教練群,都是老人幫我找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