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我還在旅行

回到台灣了
一回來先是被熱昏不說,馬不停蹄的準備搬家
接洽新的工作,整頓一切
一堆紀錄尚未完成,先來記錄一些 感想好了


常常看到別人說,去度假打工的都只講好的一面
背面辛酸史都沒公開,要大家不要再相信打工事多美好的事了
甚至有人覺得,想去度假打工的人太天真爛漫


但我不得不說,沒有說,不代表沒有
會自我腦補以為度假打工是完美無瑕的人間天堂
那樣的人,才叫天真爛漫

不愛說,並不是見不得人
只是那真的沒什麼好說,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這是生活態度問題
再者,人的求生本能會讓你去無視那些不開心的事(瞎扯XD)
別人貼了一堆出去旅行的照片,吃了特別的美食
不要當作是炫耀文好嗎?只是想跟親朋好友說
這裡很棒,你也可以來!
因為我們也是看了其他人的旅遊照片、文章
才決定我要去哪裡


我完成這階段生活,很開心,很滿足
有來真是太好了!
但我不能,也不該告訴你:快來!!!來了不會後悔!!!!

因為我不是你,
不知道你的個性是否適合這樣的生活
不知道你的家人朋友是否支持你,會在你撐不下去時給你加油打氣
不知道你被老闆罵的時候,是否有辦法修正錯誤,做到讓他無話可說
不知道你被牛踩過去時,有沒有這麼幸運只有瘀青一個月,而非斷三根肋骨
不知道你被農園死老頭吃豆腐時候,有沒有辦法狠狠的拍掉他的手,冰凍對方
不知道你遇到極端氣候,有沒能耐在零下十五度的戶外工作而不感冒受傷
不知道你還沒找到工作前,是否能放下浮躁的心,跑去京都賞楓一星期
不知道你看到貴死人的健保費用,是否有能力去哭窮然後申請減免
 不知道你是否有勇氣在老闆面前,把開水到入超鹹味增湯,暗示他煮淡一點
不知道你有沒有辦法看到牛的乳房,就記得她是誰,要粗暴還是溫柔的擠她
不知道你工作量工時偶爾暴增時,是否可想起閒到發慌坐著就有錢領時,而不抱怨
不知道你沒錢訂便當時,是否有能耐搭三小時車下山採購食材,自己做便當
不知道你因為日文太破,求職被拒時(不是求歡被拒),有沒辦法再找到下一個機會
不知道你會不會因為不順遂,而想家想到掉眼淚,還是樂不思蜀玩到天翻地覆
不知道你會不會害怕摔倒,從此不敢滑雪,還是被笑死也要繼續滑!!!!
不知道你在迷路時,是否可以看見路邊美麗的花朵(還是路上的狗大便)
不知道你的好友要結婚,你可否做出抉擇,飛回來,或是在遠方祝福他?
不知道你是否考慮到出國前後,會面那些問題,並且一一解決
不知道你能否忍受長時間見不到愛人,跑去登山看神木
不知道你在行李爆滿時,是否可以壓抑購物慾,或是採購裝箱寄回XD
不知道你到新環境時,是否可以主動去認識新朋友,而分開時淚牛滿面


不知道你怎看待我的經歷,但那對我而言不重要
每個人事物的價值,是由自己定義的。





回來之後,對於我的工作有什麼影響嗎? 
沒有,我還是做一樣的工作,賺的還比以前少一點

那我得到什麼?
出門前,常聽前輩說:出去之後,發現自己能做的事情很多。
當時我心想,本來就很多了,怎會出門之後才發現?
現在我懂了,應該說:我發現自己有勇氣做的事情更多了!
世界之偉大,微不足道的我,可以學習的事情數不完,
會跌倒,會受傷,但我可以很快就振作,
因為我知道,沒有太多時間自怨自艾


現在,我的生活漸漸上軌道了,雖然依舊沒有目標,但是有明確的方向
大概就像旅行時,沒有非去不可的目的地,但我享受那旅途,
目前是這樣的態度,在積極學習中,為下一次的旅行準備 ,
去哪裡? 人生就是一趟旅程
I'm traveling now.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