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星夜空

2月22日   貓貓日
下午緊急被徵招上山幫忙
一上山就看到老人家跪坐在地上
臉色好不對.......~"~
原來是舊傷復發,腰痛到爬不起來
好可憐阿......
把他趕進去裡面休息
好幾次疼到趴在地板上~"~.....
但老人家還是很搞笑...
休息個半個多小時,沒那麼疼了
就開始打屁開玩笑,但笑太大力又會扯到腰部....
我只好兇他:不要玩了拉!!!!
老人家又給我一包明治草莓巧克力!!
真的是很好吃!有餅乾在裡面!

2月23日

還好老人家沒事,還可以來上班
根據他以往的經歷,發作之後兩三天都不能動...

清晨四點多,被LINE接連不斷的訊息聲吵醒
正好離開個夢,感覺沒很好的夢
至於什麼夢一下子就忘了
原來是好友傳來她在奧斯路的照片
沒有被吵醒的不悅
反而很開心,同個時刻,不同的時區
又相遇了!
而且知道她去會情人,看到照片都能感受到幸福呢!
不管她在地球哪個角落,都希望她能夠開心活著!
看完照片,又陷入昏睡
這次竟然在雪中游泳....
一來雪裡無法游泳
二來我也不會游泳
真是奇怪的夢
但在夢哩,我想念的家人朋友都出現了
是個愉快的夢境呢

下午工作時,老人家的腰還是不太OK
只要需要人抱的小朋友出現,我就會去幫忙
於是下班前我又得到一包巧克力了!!!
我真的會胖死.....

下班之後,請清水さん載我到超市採購
一度還擔心因為前陣子的大雪
物資運送及作物毀壞,怕蔬菜種類太少或太貴
結果多慮了,還買了好多蘆筍和芹菜!!
還抱了一罐SUNTORY梅酒......
這樣不客氣吃吃喝喝,一個月的伙食費大概一萬五日幣以內
其中包含了 洗髮精之類的日用品
自己煮真的省很多,而且營養
這陣子吃的蔬菜,比起在台灣時,多太多了!!!

大背包、環保袋、塑膠袋
扛著三大包搭公車上山
依舊只有我一人到終點站
今天遇到的不是那位溫柔的司機
還好遇到了好天氣
許久不見的星空
回宿舍的半路,丟下手上所有東西
在零下不知多少度的低溫中
翻出相機,試著想要拍下這片星空
無奈沒有腳架,手又冷到不行....
只好收工回家
在路上又遇見一輛車,一對夫婦問我要去哪裡
跟他們道謝,就快走到宿舍了
這是我在這一條路上,第三次遇到願意載我一程的陌生人
世界如此可愛
聽著五月天的人生海海、一顆蘋果
突然覺得,我有勇氣再繼續走下去
儘管孤寂
(沒有電視可看,我的SMAP呢......)


好不容易忙完,在房裡關燈開窗拍照!!
配上欠魚、祥哥討論了三個小時的結論
終於研究出星座圖.....感謝祥哥和欠魚
我這天文白癡學到好多!





 北極星是二等星,沒有很亮
她在我房間窗戶的正前方!!
配上欠魚老師給我的圖!!!
北極星也是小熊星座的尾巴呢!!
 






另一張是在宿舍門口地上拍的
電線桿稍微擋到,但還是很亮的是天狼星
欠魚老師:
照片中上方橫的那三顆是獵戶座的腰帶,在左一跟左二中間下方有一串直的三顆,中間第二顆(糊糊的那一坨)就是火鳥星雲(M42)。


換個角度拍窗口,仙后在右下角
感謝祥哥找出解析圖


長野的星空,菅平高原
要是夏天來,應該更棒吧?
畢竟冬季零下十幾的溫度
真的不會想要開窗或是躺在雪地上欣賞.....

很開心的我EOS M定焦鏡可以拍出這種東西!!!!!!!
雖然放在iPad要分享給其他人看時,根本就是一片黑!!!
但還是很感動,這美妙的星空
深深感到腳架是個好東西,可惜我沒背出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