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誕生日PARTY

スキー上達BOOK
主任一早就丟給我一本滑雪的書
內容是滑雪的原理、動作姿勢的圖片等等
我覺得是很棒的一本書呢!!
而且和上次教練教的原理也大致相同
(其實我懷疑教練也是偷看這本的  哈)
但與其說是研究滑雪,倒不如說是在研究日文...
整本都日文....還好有漢字,不至於要一直查單字


最近來了一些新人
其中有一個男生大概十七歲吧
有來我們這裡幫忙
一副弱不經風的樣子.....
以台灣人的角度看來,就是愛玩的小混混
眉環耳環,褲子穿得快掉下來這樣....
但又搞得自己好像很可憐,沒錢吃飯的
午餐自己帶白吐司,吃個一片這樣.....是有沒有這麼扯阿
相較之下,我自己帶便當好像太奢侈
於是主任又開始盧
說我怎不做給他吃之類的.....
講一次好玩,講兩次、三次......
講到我超討厭那個男生的 
弱到爆!!!領薪水了是不會自己去買東西吃喔....
說啥日本男生都不會做菜(主任講得)叫我準備給他吃
=.=講到我都想生氣了   是有沒有這麼沒營養的話題阿
真的下次再講這個我就要對主任做鬼臉了!!
叫那個男生給我認真點工作!!!!!!!!!!!!
然後最近已經開始閒了,客人超少....
沒想到這時候還找了好幾個高中生來工作
於是我們工作站多了一個高三畢業的女孩
我只能說  天真無邪浪漫的孩子  希望她好好學習

這幾天來的學生們,沒什麼笑容
觀察的結果是,教練很菜
學生學得沒有很好,所以很累 
其中,有位女教練,感覺就是超年輕
但是沒經驗,只是為了錢、打工這樣
學生不會滑,一直摔倒 
而女教練力氣可能又不太夠
無法一次把他拉起來
摔了幾次,女教練也不爽了,臉臭、滑雪板還用丟的
其他學生先進纜車站等他們
沒想到教練又生氣了! 罵說不是叫你們等一下的,怎全都進去了?
 村山老人家 在旁邊看學生被罵,覺得很可憐的
他也發飆了!!當眾對著那個女教練破口大罵!!
只不過他罵人日文太快,我真的聽不懂.....只聽到最後八嘎壓樓!!!!
大意是要那個教練認真一點教!!!!!!
真是看傻眼了我,我還跑去安撫他,溫柔一點.......
好怕女教練哭出來
課程結束後,教練們都會自己上山滑雪
那位女教練進來時,整個就是很心虛(害怕?)的眼神
喵了村山老人家,還跟他說 すみません....(弱氣)
村山老人家還跟他說 頑張って! 加油!!
啥鬼阿......................................................

不過說真的,有經驗的教練們,學生進步很快
而且也笑容滿面,上周的教練群們就很厲害
我也很幸運遇到一位!!!!!



2月1日しづださん、2月3日   是MAIちゃん生日
下班後,大家在白樺莊慶生
飲料喝到飽
自從點了一杯俄羅斯草莓茶之後
Strawberry !!!  一群人大呼好漂亮的發音阿!!!!!
(沒辦法,因為日文發音,要發R的音很難....)
然後一直叫我再講好幾次Strawberry  Strawberry!!!
就開始討論起國語、台語、日語、英語...
趟蘇(衣櫥)、賴打、嘎素(瓦斯)、嘎逼(咖啡)、島阿(豆子)
真的是超好笑的!!!應該是MAIちゃん的男朋友,あさちゃん
大阪人,整個就是很放得開又很好笑
大家說他長得像咖啡豆,才問說咖啡豆的台語
一直在練習咖逼捯阿(咖啡豆)
而今天也是 豆撒き節分 
要撒豆子,不過沒豆子,不知道是誰拿了土豆來撒
坐在我旁邊的MAIちゃん才解說了這個風俗給我聽

慶生蛋糕端出來,唱了生日快樂歌
沒想到日本不像台灣,吹蠟燭前並不會許願
但是蛋糕只是小小一個,於是就由壽星用小湯匙餵大家吃
餵到後來,整個用手抓一把、塞進嘴裡.....
被壽星しづだ塞了一大口的大類さん



輪到のぶさん時候,蛋糕還特地攪拌一下
全身一堆綠色的のぶさん馬上質問他:你想幹嘛!!!!!

 

 

壽星的生日禮物哩,其中一個是奇怪的大鼻子眼鏡
大家拿來玩。輪流戴上一圈,莫名喜感阿


 
 
 
 


 就這樣熱熱鬧鬧的玩上一整晚
 和許多有趣的人們聊天
 のぶさん練習說中文  :玉山  
日文、中文、英文 的發音方式不同,真的是很好玩
十二點多,大類さん帶我和高中女孩們回宿舍前
  のぶさん說後天休假,要教我們雪板....
不過應該隔天就會忘了吧.......
好不容易結束話題,走到櫃檯要道別
卻又聊開了!!!  這裡的老闆是對兄弟
哥哥在吧檯,弟弟站廚房
吧檯的しらかばさん(白樺)真的很有趣的人
表情也超有戲的,還說他過幾天要接受電視採訪,超緊張
吧檯還有幾位是滑雪學校的教練,好像都見過(忘了)
聽到我是纜車的工作人員
才恍然大悟:啊啊啊!!!那個外國腔就是Q醬啊!!!!?
真是見笑了!大家請多多指教!!

在櫃檯的,還有另一位日本人(雖然長得像外國人)
他介紹我有趣的東西
關於叢林的戶外體驗
簡單說就是在樹林間盪來盪去、滑來滑去
這附近有呢!!!有機會好想體驗看看喔!!!

http://www.foret-aventure.jp/asam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