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烤地瓜

星期三,還是很閒
空到連雉雞走出來散步了
主任不知道哪裡買來的地瓜
種子島蜜薯,據說日本不常見
把地瓜丟進茶壺,放在暖爐上烤
主任問說:Q降沒吃過吧?
怎麼可能!! 在台灣很常吃阿....
早餐也常買!
放在鍋子上蒸、用炭烤的等 方法可多的呢
最懷念還是以前阿公三合院的灶
蒸粽子、粿的時候,整個地瓜就丟進去
烤得黑黑的,剝開來那金黃色又香又甜的地瓜
外皮的焦味,是現在一般少見的呢!!!

好吧,看我們閒到可以烤地瓜.....
就知道工作多空虛
烤一次就算了,星期四又烤了剩下的兩條紫薯
留了半個給在山上工作的清水さん
他硬要分一半給我
我就直接問他,是因為不喜歡吃這麼嗎?
他作勢要踹我XDDDD  
這不能說嗎?!日本人有這麼不直接啊?
不喜歡就說不喜歡嘛!又沒關係
不過他解釋說,因為下班回家要喝一杯
怕吃太多,喝不下去.....


只不過周四天氣不好,下大雪
早上出門的時候,積雪三十公分有吧!
超難走的.....到工作站的時候都快哭了
剷雪鏟到死,前面閒了太多天
這天工作量一次補足


下午主任竟然問我說
覺得村山さん和清水さん兩人合得來嗎?

我想說雖然上次有點衝突,但事情過了
兩人工作上還是很愉快的氣氛阿
前些天主任請假,兩人也是聊了很多工作上的事
村山さん分享了許多經驗給清水さん

我回答他說,一個個性較強硬、一個柔軟,所以合得來
沒想到他說,其實清水さん是很強硬的,
他以前工作時候可是很恐怖的
(原來之前說的,公司職位頗高人是說清水さん,
而村山さん自己也是老闆的樣子,幫人設立公司的)

 重點似乎說,清水さん跟主任說他不想做。
可是我沒問說,是不想繼續這份工作,或是不想接副主任的位置
主任很困擾
 喔,大人的事情....我也管不著
只是覺得,他們怎都不好好地說清楚呢?
就只是個情緒上問題,需要彼此互相尊重罷了
無奈我的破日文,實在幫不上什麼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