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也太閒了吧

雖說這幾天有團體客人
但還是很閒,我常常無聊到打瞌睡
儘管前一晚九點就入睡也是.....

今天早上搭乘人數不到五十
我翻日文書,自動詞語他動詞
村山さん說 :這啥東西啊.....考試才會用吧??

而前天出現的台灣客人,今天又來了  五個人左右
但我一開始要講中文竟然有點結巴....很久沒講中文了
除了前兩天遇見的小女孩有笑著跟我說哈囉,聊個兩三句外
其他幾個人打招呼也沒什麼反應  
我也沒多裡他們
老人們一直盧說我為什麼不講台語 (台湾語)
我說通常都是講中文(中国語)
就被笑說,台灣人幹嘛講中國話(北京話)
他們認知哩,是沒有中国語這東西的
實在有夠煩的,於是我用中文大叫:最好我講台語你們聽得懂拉!!!!!!!
大家聽不懂然後就大笑了........

主任突然想起粽子.......說好想吃
我:我也很想吃阿...可是日本沒有
主任:橫濱那邊有中華街,有賣阿
我:沒去過
主任:我告訴你,搭新幹線.....
我:新幹線!!好貴阿!!!主任果然是有錢人!!!!
主任:..........(敗)

然後村山さん去外面找年輕小姐聊天,主任繼續盧
對著外面天空說:好想吃粽子阿.....
 我說:去橫濱中華街阿....
主任:可是每天都好忙根本沒時間....
我(立刻指著班表):你明天休假!!剛好!!!!去橫濱吧!!
主任:..................可是很遠
我:我教你,搭新幹線到東京,只要兩個多小時!!很快 !!你剛剛告訴我的!!
主任:........(再敗)

吃飯時間,我熱好自己的便當
主任自己沒有訂便當,烤著吐司抹乳瑪琳
又再挨說自己好窮喔!只能吐司.....
我講說:騙人!!!你吃的吐司很貴耶!!!!138元!!!!我都買88元而已耶\!!!
主任無言大笑  三連敗!!!

 不知為啥,講到あほうどり(A HO DO RI)
當下馬上反應,你們騙我吧?!!!哪有鳥的名稱叫阿呆鳥的?
あほう是阿呆,感謝某人乾爹秋刀魚   我非常清楚他的意思
結果查了查,還真的有耶!就是信天翁.....
好可憐阿  叫這名稱 


下午聊了一些台灣的事情,主任說著他N百年前在台灣的事情
講道龍山寺、萬華、蛇肉.....
我說那邊是條奇怪的街......清水さん馬上拍手認同!真的很奇怪
我大驚對他說:清水さん你去過啊?!!!!!
他立刻搖手撇清說他沒去過!!

下班結束前,要等打卡時間,會為在暖爐邊閒聊\
又開始想吃的了....
眾人靠夭虧我說:你都說日本水餃不好吃,不然你做來吃吃嘛.....
我:我不會啊......
眾人:好想吃水餃阿........
我:...............
眾人:好想吃水餃阿........(跳針鬼打牆)
我:那....人生首次水餃!大家務必要吃!!!!  你們吃就好!!我不吃!!!
眾人:哪有這種事!!!Q降要先吃!!!試毒 !!沒事我們再吃!!!
我:..............

於是下班請清水さん帶我和Yurika去超市時候,買了牛絞肉和水餃皮
晚上第一次看阿基師的影片........
明天來練習包水餃......


PS 搭車回宿舍途中跟Yurika聊天,他在學韓文,原來男朋友是韓國人阿!!
在加拿大WH時候認識的,交往四年了 今年要結婚.....之後可能會搬到北海道!!
好厲害啊   跨國遠距離戀愛  超強的!!!

想到Annie也是有韓國的另一半,不過怎也都一樣要到國外去生活
果然是為愛走天涯!

附上照片  
前往超市途中,拍的長野高山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