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

主任休假,大森さん來幫忙
而我跟村山さん到山上工作
早上有一大批初次搭纜車的中學生
大概是新來的、沒經驗的教練
教學生雙手抓著雪杖下纜車
結果每個人的安全桿都沒有翻起來
讓纜車暫停了好幾次,我覺得有點挫敗....
大家整個緊張過頭了吧!!!完全無視眼前的安全桿
而村山さん也有點火大,對著在底下協助學生的女教練念了幾句
那女教練也很無辜阿....他也只是被指派來幫忙的
我只能點頭示意...不好意思我們老人家生氣了!
嘴巴都說自己對小姐很溫柔.....
生氣起來最恐怖的到底是誰......

好不容易告一個段落,就開始練蕭崴日文了
討論說剛剛有位老師水喔!小姐!
他竟然說:小姐沒有...太太!!四十歲以上了
騙人!!看起來三十初而已啊.....
看了另一外組客人,我覺得是四十幾歲的
他反而說她們比較年輕....
Q:老眼.ろうがん....你是老花眼吧(現學現賣日文)
村山さん: 我一看就知道對方幾歲的..!
Q:(翻白眼)不然你以為我幾歲?
村山:19歲\~~!
立刻賞白眼...ゴマすり!!(日本人還要搭配磨芝麻的動作)

PS  ゴマすり就是拍馬屁、奉承的意思。
也聊了一些關於結婚的想法,家庭壓力等等的
結婚真的好嗎?真該安排進人生必經計劃中?
村山さん語重心長的說:Q醬,沒有說結了婚就會幸福或不幸福,
必須兩個人互相尊敬、互相努力去經營的。

說是很容易,等遇到再說也不遲~哈

今天把Clairel給我的福義軒胡椒餅拿到工作站去
沒想到大受好評! 大家主動跟我說好好吃!!!
村山さん還說,等我回台灣再幫他買一些寄來....
清水さん也是很喜歡,到底要不要在三月時
請家人幫我寄一些來? 當作謝禮 ?
畢竟每天都是搭清水さん的車,受到大家很多照顧呢
蛋捲....好久沒吃了喔!!還有微熱山丘鳳梨酥(滴口水)


晚上隨便煮個細麵吃,就準備起包水餃的食材
人生第一次自己備料、自己包水餃
沒想到還頗有模有樣的
最近有點害怕豬肉的味道
於是買了牛絞肉,加上高麗菜胡蘿蔔
簡單調味下,煮出來還不錯吃呢!
包水餃時,路過廚房的人都要誇獎一番
只是煮好時候,沒遇上幾個人
今井さん、佐藤さん吃了餃子直說好吃~
(ごますり?)

個人覺得口感很不錯!高麗菜很脆!
只是芝麻香油讓人有點膩,下次可能要加少一點
胡椒鹽用白胡椒取代,才不會太鹹
超市買的皮,不會Q,有點太軟......像餛飩的感覺
真的搞不好,下次皮都可以自己桿了


好睏...準備睡覺去
聽說最近有新的工作人員要來,是台灣女生!!真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