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學日文

主任放假,又沒客人
上午跟清水さん、村山さん在山下閒閒沒事做
就拿著日文文法題目問他們....
清水さん叫我問村山さん,村山さん叫我問清水さん....
真的是很愛捉弄人
不過他們倆位都會很認真的回答我
不厭其煩的解釋給我聽 
村山さん知道漢字對我而言更容易記憶
他都會特地寫下來,有時連他自己也忘記字
還會特地用手機查字典給我看
 有時問一些語詞的涵義,還會碎念說:「你怎都學一些奇怪的日語....」

語言這東西,真的只要常用就好
其實我很多時候,助詞都沒有使用  大家也聽得懂
而大家常說的話,多聽幾次,常聽到的不懂就查、就問
而且我一定隨身攜帶紙筆,把新學到的日文寫起來
不知不覺就增加很多字彙
文法方面,我還是有看文法書,寫一些題目
但也不急著把他寫完,會反覆地去看
然後在生活中看見了、讀到了會加深印象
再試著使用他,也許一開始會用錯,但會跟我聊天的人
多半很樂意糾正我,告訴我正確的句子

雖然我日常生活會話的詞彙不多
但敢說,所以現在和老人們抬槓都不是問題
講我壞話我也聽得懂XD
但有時候放空就可以真的把日文當背景音樂....
也許,學語言就是這似懂非懂的時候最有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