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死小孩

 最近大概都是五點五十起床
準備便當,然後烤土司弄點早餐吃
今天一早,炒麻油胡蘿蔔炒蛋、炒菠菜
正忙著沒注意到,當我轉頭時
看見我可愛的便當盒裡多了兩個小香腸!
下意識反應,這不是我的便當盒吧?
不對啊!?是我的阿?!
啊啊啊啊啊!!剛剛在煎香腸的今井さん給我的!!!
神不知鬼不覺地丟進去~!感謝他為我便當加菜!!!

最喜歡中午吃便當了,都會提前半個多小時放在暖爐上加熱
雖然比不上清水さん的自製豪華便當
至少我是熱呼呼的!!!!而且都是自己喜歡吃的菜、喜歡的味道
最愛食物本身的味道,不愛太多調味料
最近超愛紅蘿蔔的!!!好鮮甜!!!都沒臭味!!!
以前在家我只愛吃自己種的,沒藥味
日本的也很棒耶!!!生吃都沒問題!!
只要自己煮都會放!!

















 另外照片是其他常吃的東西
烤年糕,塞入起司絲、德島青海苔粉

低筋麵粉加可可粉、牛奶 微波出來的巧克力蛋糕

早上用一湯匙麵粉糊煎的蛋餅
有時只有起司、有時再加個肉鬆
自製台灣味!!!!
 




















今天工作....本來是我先走進工作站的
結果村山老人家突然出現在我後方奔跑
我也跟著跑起來......
七早八早就這麼想運動....=.=

大家關心著我昨天滑雪有沒進步
說我滑了十幾二十趟,超認真的
不過今天果然肌肉痠痛了
就說膝蓋都是瘀血
村山老人家馬上低頭關心
「哪裡?哪裡?」
趕緊縮腿說:「沒有沒有!!!」
根據上次經驗,告訴他是哪裡後
他會故意搥個幾下.......
幼稚死了,問他幾歲了阿你
還會更幼稚的回答說:「十歲~」
(裝可愛毆飛他!!!)


上半天的工作挺悠閒的
日文練習時間
老人們說著小鬼昨天不禮貌的事情
原來他們也感受到了....
年紀輕輕就太自負、太任性
天狗になった (變成天狗了,自己為很厲害,沒想到人外有人)
村山老人很擅長把人名變成形容詞....
在講關於日本文化歷史、政治、與中國韓國的關係時
就會用小鬼的個性來形容,說現在的日本政府變成那樣
身為日本人的他,認為日本以前就是做了不好的事
就該好好的認錯道歉,而不是為了錢、向中國低頭等等的
他講了很多,許多用詞我不懂,但他的意思可以懂個七八成
真的不懂的詞,他還會再慢慢解釋
衷心感謝他!日文學了好多 

今天主任突然走向我,說了一件他已經說過的事
但我一整個無法理解,無法理解的並非內容
而是他為什麼要重複說.....
村山老人家就在旁邊說,這時候你要裝作第一次聽啊!!!
這是おもいやり!是一種體貼溫柔!!!
還加個很爛的舉例
「 Q醬は正妹,如果おもいやり、水喔!正妹」(他自以為比較高級)
我恍然大悟.....是老人家記性太差..........
兩人同時對我大叫:你這笨蛋!!!!!!!!!



老人吵說要吃水餃,我帶去了!結果主任忘記帶鍋子.....
只好把水餃塞在雪堆裡,晚上我自己當晚餐吃掉
下周放假再去買回來包了
越吃越好吃!!整個就是台灣味!!!!!!
好想包個一百顆之類的凍起來慢慢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