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飄大雪

前天一早到事務所,岡村さん就叫著「Q醬Q醬!!」
然後給我一些糖果,赤穂さん說那些不夠啦!於是拿了一個塑膠袋給我裝
說這是金太郎アメ,好多臉蛋,是七福神!!!!

 惠比壽、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辯才天、布袋為七福神
 
結果糖果很多都被村山さん吃掉,他也喜歡甜食.....
還講說,情人節...他不喜歡收到義理巧克力
因為不是漂亮小姐,這樣白色情人節還要回送...麻煩

我心想一個六十幾歲的老阿伯也擔心太多了吧......

結果可能老人失智吧,隔天又跟我說
「Q醬!我等你送義理巧克力給我!」
不是說你不喜歡收義理巧克力嗎? (翻白眼)
「Q醬送的沒問題!我等你!」
好............
 如果我講說,因為太老,所以才忘記昨天說什麼
可能會被村山さんK死

17日,放假前一天,超閒、飄大雪 
滑雪場霧茫茫的一片
突然警報器響起....是スノーモビル(雪上摩托車)的警報器
看見一台汽車從上坡衝下來,還真是看傻眼了
滑雪場生意差到讓車進來收過路費??
而伸さん他們還一邊錄影 
原來是在測試新的輪胎.....

PS  會下雪的地區,通常冬天得換特別的輪胎
有積雪的道路是相當危險,容易打滑
飄大雪的時候,客人也會少一點
據說,不習慣這樣路況的日本人也不愛自己駕車出門
不過長野縣本地人就沒在怕了....
我幾乎每天都是搭清水さん的車進出工作站
有次還請他回家途中,帶我到超市
他就簡單解說,遇到積雪的路,除了要放慢速度外
還不能亂踩煞車,多半是靠著變速換檔的齒輪煞車




這幾天來的客人,是在四國的高知縣某高中
有高中的女孩們,看了我的名片
就問說是姓氏嗎?
真是個好名字
不只一位日本人誇過我的名字了
大概發音很CUTE吧!然後又好記
甚至有滑雪學校的教練,每次看到我就一直Q醬~~!!
好熱情呢~~但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來了一個月,終於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了=.=

 高中生們在餐廳門口,做了一個超大的麵包雪超人
去年作者去世了,是這學校的大學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