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閒到發慌

早晨一到滑雪場
每吸一口氣,鼻孔便凝聚許多水氣
還以為是我自己流鼻水呢
是空氣中的霧氣,可以明顯看出白色的霧







好冷,零下十三度
短袖、混羊毛針織衫、UQ保暖毛絨外套、UQ破爛羽毛背心、工作外套
我穿了五層,還是會冷
更別提還有發熱褲、保暖圍脖、毛帽
雖然我自己的童裝外套很保暖,但塞在工作服內又太厚
打算放假下山買件中層保暖外套
最近實在熱愛這些戶外用品品牌
看見以前自己熱愛的服飾品牌,目前只會對之嗤之以鼻
「沒用的東西!」
雖然價錢讓我很想失憶忘掉他
真得慶幸買了Marmot外套、圍脖
還有上山前買的北臉雪靴,真的是太好穿了!!
而便宜的UNIQLO發熱褲意外非常保暖
不會輸給Marmot(價錢差一倍?)

從台灣帶來的山頂鳥手套,真的是鳥爆了
在日本買的一個保暖防水手套,同樣六百 一個台幣、一個日幣 
效果一樣(還是不夠保暖.....)  但我還在忍耐.........
看能不能靠著暖爐撐過這個冬天
不想花錢買手套...回台灣完全用不到!(山頂鳥就夠了....)



話說,我拿了台灣茶葉給大家喝
主任今天帶來的禮物是  味全仙草蜜!!!!!!
整個很驚奇!他家隔壁的店有在賣
只是零下十三度叫我喝這個,清涼退火
主任說  幾十年前他去台灣工作時  也常喝!
明天村山さん來上班,喝了不知道會不會鄙視他的味道?
 
滑雪場附近的滑雪學校,想徵人,徵外國人
昨天福島さん來跟我聊了一下,問我有沒有朋友在找工作
後來跟他說,可以把資料給我,我幫他貼上網路
於是今天他拿了募集的文件給我
大家看了,其實對滑雪場更不滿!!
竟然比滑雪場高!!還包吃住
不過話也不能這樣說,畢竟教學這種工作
不只是出勞力就好的......
雖說時薪比滑雪場高很多,但以教學師資而言,還太低呢
主任最近很不滿,他工作十幾年時薪,而我一個新人時薪還比他高
說那是公司的制度問題,他們也曉得
但就很愛酸我,說我薪水比他高之類的
我今天就回他:好可憐喔你!那不然薪水交換嘛!!!!
  (拜託!!主任耶!!有加給好嘛!!!)

主任又笑了,答不出來了吧!
清水さん在旁邊拍手給我個讚!

下班時候,月亮從山頭爬上來
速度真的很快!我還爬到高一點的地方拍照
 


下來時,遇到一位滑雪場的大哥
問我要不要搭便車
當然好呀~~  我以為他也是住宿舍的
順路嘛!
這裡的人很可愛,會問我一兩句中文 
看見我就會複習一下

這位大哥的車窗 結霜 
しも  霜   ㄕㄨㄤ  

沒想到是我認錯人....他不住宿 
他到底是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阿XDDD
就這樣跳上人家車  哈阿
會不會哪天被載去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