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働き者

第六ペアリフト說我是働き者
說我很愛工作

並不是那樣的
跟其他人比起來,我的工作量已經是少之又少了
加上我是唯一的女生
大家的體貼與包容
天冷會要我進屋子取暖
花力氣的工作,村山さん會跟我交換
需要抱小孩上下纜車時,
我常會被宮下さん、村山さん推到一旁
其實我沒那麼無力、沒那麼嬌弱阿
但客人安全至上,這我也不需爭

我很怕閒著沒事做
尤其是只有我一個人閒著的時候
會好慌、很不安、坐不住
大家都在工作,我也想做些什麼
掃掃地也好
大概是好強、不服輸吧?
絕對沒辦法接受自己被說成偷懶、笨蛋之類的....
也許是沒事做讓我沒成就感吧,覺得自己很沒用

偏偏我今天負責的工作叫做FREE
就是機動組,哪裡需要幫忙就去
沒事就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開玩笑說,那我要去玩囉....
結果,根本一刻不得閒....
直到工作快結束,真的累了才坐下休息....

今天上午十點就上山去幫忙
中午大家問我想在哪工作,我想下山
因為在山上除了接待客人下車,其他的工作都不是我可以做的
至少山下有很多可以忙

下午來了一組客人,都是第一次搭纜車
於是他們教練要求他們自己一個人搭,下車比較安全
輪到一位小女孩時,他連走都走不穩
於是我就扶著他到乘車處,但沒想到後面一個客人
硬是自己跑過來,卡在那邊也上不了纜車
我只好把他拉開,這時候纜車停止了
有點呆住
怎了?哪裡做錯了嗎?
被我拉開的人,是小女孩的爸爸
他們要一起搭,他們並沒有並列
我誤以為他們也是前一組的人....
總之,纜車停止了,村山さん讓那位爸爸坐上纜車
才又繼續運行,村山さん看出我的不解和自責(算自責嗎?因為不知錯在哪)
她安慰我,要我別放心上
  (沒事都盡量不讓纜車停止的,要是停止,多半是客人上下車沒安置好...)

我問村山さん為什麼那位客人硬要跟上來
他聽我了我的想法,才知道原來我是那樣想的...
是個小誤會
謝謝他的理解  

前天在AMAZON買了一個便當盒
今天終於收到了!!明天開始自己帶便當!!!
 他們說,日本人不太用金屬製的便當盒,會燙手
但這可以直接在暖爐上加熱阿!
ゆりかちゃん也有一個!  
我買的是アイザワ 角型ランチボックス 中1段  日本製
花了三千多日幣,刷卡扣款竟然才八百九.....匯率有差這麼多啊
好吧  重點她是個好便當盒
不會像台灣郵局送我的,洗完怎麼用衛生紙擦都還是灰色的...




 早上五點多自然醒,成功做出肉鬆蛋餅
謝謝弟弟給我的肉鬆,至於怎麼來的就不要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