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冷到抽筋

這兩天的溫度差好多
昨天是七八度,熱到我好不舒服
即使下雪,到了地上也很快溶化
整個雪地的觸感....走起來好噁心阿
 但沒想到今天大風雪!能見度超低!一百公尺? 以外全白

雖說是周日,但早上整個很閒....大雪客人就少了
沒想到我還是被叫上山去幫忙
山上是萬能的村山さん 我去也幫不了啥
他只會叫我「坐著!坐著!」(標準中文)
中午後,換清水さん來替換村山さん
要是單獨和其中一人一起工作
幾乎不太會聊天....除了村山さん以外
說實在的真的很無趣
只是今天下午有學校團體來,大概三百人吧
第一次滑雪的就超過一半了!所以纜車站很刺激.....
但多虧了Wings滑雪學校的教練們來幫忙
他們的學生都沒有使纜車暫停!!!
很用心的團隊呢!只要他們帶學生來,老闆一定親自來打招呼
也會請老師在山上協助學生下車,相較另一個學校就都不管...

今天唯一失誤是有個小朋友下車之後撲倒了
然後纜車從他頭上晃過去!我緊急撲上去把她頭壓下去
還好她沒受傷,但我的膝蓋大概會有瘀青出現吧.....
前幾次的下車都沒問題,就輕忽了,忘記小朋友易有突發狀況...
還有,下午一直在外面,雪地站太久,冷到腳掌抽筋...
つる  因為抽筋學到了日文......



さっちゃん自己做了芋もち  地瓜口味的年糕
微甜!!超好吃的!!!都不用沾什麼味道就好棒!
一般吃的烤年糕,其實味道就跟台灣麻糬差不多
我最近烤了之後,喜歡塞一些起司絲和海苔粉進去
味道也很棒!!!海苔香味好棒!


明天休假....有體力滑整天嗎?拭目以待!!!
希望別太冷



PS日本水費  連排放都要算錢,前幾天聽到好驚訝...紀錄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