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日本新年連假最後一天,許多人都回到工作崗位了
所以....今天好閒
都在杜估了,連谷川くん都受不了頭卡進門縫閉目養神
然後最吵的村山さん自己在山頂快活(那裏沒有禁菸)
而另外兩個人又放假..........
上午大概兩三百位客人吧,整天下來 不知道有沒到五百

寧可忙得要死,也不要這麼無聊.....打瞌睡更累
但聽說未來兩三天還會更閒!!!那ㄟ安捏!!!!

過幾天,纜車的工作人員們要有新年會
是我們主任約的,我們這組只有主任跟宮下さん要去
但對於多半是日本阿伯們的場合,我實在害怕....
主任跟我講的時候,我就隨意問說,那大類さん有要去嗎
如果我熟識的那些女生沒要去,那我也不去了

主任跟我說明,大類さん要打工沒辦法到
還說什麼新年會很開心、很好玩的
我回答他,都是菸酒我沒辦法

其實我最近頗害怕我們主任、也頗防備他
一開始是對人很好,可是後來講話都很奇怪
工作上的事情沒有任何問題,但只要是閒聊什麼的
就會讓我覺得很討厭、乾脆都裝死聽不懂
會講說他想吃台灣料理阿、好想喝台灣的果汁什麼的
意思要我弄給他吃
講第一次,他在逗我外國人有趣
說第二次,呵呵呵呵呵
說第三次,夠了喔....
說第四次,我可以無視嗎?


有一次還問說,便當我全部都吃光,沒有討厭的食物嗎
我說沒有啊,剩下的我會丟掉阿
我心想:靠邀!!!你怎會知道我都沒剩下!!!該不會還看我吃完的便當盒吧?!!!
然後就問我說: 那討厭什麼食物...
我就隨便說:青椒茄子之類的....
他竟然回答:怎麼跟我相反、那我們兩個沒辦法結婚喔   之類的廢話
我只能:痾.....無視
再怎樣一個六十三歲的阿伯,身分關係都沒資格跟我開這種玩笑
平常工作時候,根本很少再跟主任閒聊
要是村山さん我還可以吐槽他說「你太老!」
開玩笑真的要看交情

我放假的前一天,大家一起走向停車場
主任還自以為很好笑地說:那我也休假一起去約會吧
我馬上回他一句:「そんな変な言葉を言わないでくださいよ!」
(不要講那種很奇怪的話!)
結果大家竟然大笑....說我聽懂了!
 (廢話  這種簡單日文我還可以好嗎)

 是日本人覺得這種玩笑很有趣是嗎?
我一點都不想入境隨俗
農園的噁心經驗,讓我不得不對這些話反感
一定要找機會講清楚,一點都不希望他破壞我在長野的生活


下班時,在路上遇到つばき我們一路玩回宿舍
晚餐我煮咖哩麵疙瘩,跟她交換日本年糕
還有斉藤さん一起在廚房準備晚餐
斉藤さん給我一小包米、和五束很漂亮看起來好吃的細麵
我開始得擔心,是否能把存糧給吃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