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小姐沒有,太太一敗

纜車八點半開門營業
九點半才第一個客人上車
昨天好歹還有上千人次
今天竟然只有三百....
一個人搭個五次的話,根本不到一百人
前一晚 十一點睡覺,今天五點半自然醒來

悠哉的準備早餐,切一些蔬菜,微波烘蛋
再烤片柚子醬吐司
反正這時廚房都沒人,在廚房吃完早餐,洗了碗盤
也加熱今天的午餐,丟進保溫杯裡
然後再泡杯熱奶茶喝
刷牙洗臉換衣服,就出門工作了!


這裡的人好和善
早上遇到第二為陌生人   主動停車要載我一程
來到滑雪場的第一天,也是一位女性停下車問我
今天也是一位女性,說他要到最上面,問我要不要搭車
真的是滿心感謝,不過爬一小段路,我還可以
就謝謝對方了,下次看到美女我就要跳上車搭訕了
為了我眾多的男性友人幸福著想,應該要多認識溫柔的日本女孩
不認識的都這麼好了,認識的更不用說
雖然我不見的叫得出名字...但我的名字好記 他們都認得...
所以我常常在上班的途中、上坡的途中被撿上山


上午,我和主任、宮下さん在山下,村上さん自己在山上快活
這是個不太會聊天的組合......
中午山上さん一下山來,就變得很吵了....
因為在毛帽裡偷塞了mp3  聽著德永英明
村山さん說,德永英明出道時,是在他以前的唱片公司
「q降喜歡他?」
『只有曲子而已』
「臉還是要kimutaku...」 (賊臉笑容)「那金城武咧?」
『他變老了....』
「木村拓哉不也一樣變老了....」
『沒關係.....』
「只要是木村拓哉....怎樣都好吧你?」
(默認點頭...哈哈)


根本沒客人,所以村山さん一直跟我打屁聊天
講說最近都沒漂亮小姐...=.=
然後昨天有位客人在纜車上睡著了...還叫不醒
最後驚醒,趕緊拉下車,但摔倒了...
壓在村山さん身上.....是位胖小姐
他說他快死掉了.... (今天活得好好的....)

台語教學時間是『歹勢!』、『太太!』『小朋友』
竟然還認真在手機上記錄發音.....
然後自己馬上講了一句
「小姐沒有...太太いっぱい!」(太太一堆!)

而我不小心咬到舌頭,還流血
竟然被村山さん恥笑說:「小朋友!」 (標準中文...)
挖咧......馬上就學以致用


今天覺得,自己真的不是個天真浪漫的人
主任在入口處做了一個很大的雪屋
客人都會帶小朋友鑽進去拍照
但我真的超無感的....只是不好意思說我沒興趣
這種東西不適合自拍,也不適合自己一個人去玩

我很務實、很實際、有行動力
看到別人遺漏掉什麼事情,我會提醒對方
但也許會讓人覺得是碎念吧?
像村山さん會因為長舌、貪玩然後忘記減速後的纜車要回復原速度
提醒他兩三次
他就叫說「 Q降好恐怖!!要是你結婚以後一定會一直指正妳老公,好可憐阿...」
=.=........
然後下班前輪到我們要打掃
我幫忙把椅子拖開,村山さん用吸塵器
只是告訴他哪邊沒清理到
他就演起了苦命小媳婦.........好像我指使他一樣...挖咧


也許是當老師的習慣,不好的行為,就會想去糾正
宿舍裡的つばき也是,十歲
一般孩子的壞習慣:挑食、丟三拉四.....
像她今天煮完晚餐,鍋子忘了洗
我也在想說,到底要不要提醒她?
最後我什麼也沒說
等她自己想到了,就把自己用過的用具清洗完畢

不該用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才是


 打完日記  我也哈欠連連了........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