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さっちゃん

雖說今天清水さん要到另一區工作
但因為順路,我和さっちゃん就搭他的車!
昨天放假的村山老人家看見さっちゃん來,也是很開心的呢!

上午是村山さん在山上工作
我去支援到十點半
無敵老人家叫我坐著就好......=.=
我才不要咧...........
今天還是有一些初次搭乘的
摔成一團
其中有一人的滑雪板撞到老人家的膝蓋.....
就看到他Orz跪在那邊不動.....想說怎了
沒想到是痛到爬不起來!!!痛到說不出話
因為被撞到骨頭!!
還好後面已經沒客人了
就在原地休息一下,再扶他坐起來
沒多久又活跳跳了.......真是嚇我一跳!
老人家說...剛剛撞他的女生有點......
要是像Q醬的體重可能還沒事.....
我馬上作勢,那我撞看看!!
老人家一臉:好狠心的傢伙阿!!!
哎呀~開個玩笑嘛!
趕緊把老人家請進門
請快快去抽根菸!工作小的來就好!!!!!

沒多久我就回山下了
さっちゃん超好,雖然昨天她放假
但接到電話,知道今天要來這裡工作
當時正在購物,就想說~Q醬也在第六LIFT
那要買些好吃的東西分大家吃!
於是中午就吃到她帶來的椪柑!!!!  這不是日本的橘子喔
有點像台灣的橘子~!!!酸甜酸甜!!超好吃的!!
還有さっちゃん自己醃漬的蘿蔔泡菜 
她才一打開盒子,整個就是跟我媽媽淹的一樣味道阿!!!!
而且使用的蘿蔔很可愛唷!!是綠色白色漸層!!很漂亮呢~~

整個就是很好聊!
主任就跟她抱怨,說我不去參加新年會的事
我就說,因為之前去過別的地方的
遇到被性騷擾,感覺很差....才不敢去啊
さっちゃん說,這裡不會,大家都很紳士喔!
我就跟主任說:那下次就拜託你了!我很窮!拜託你了!!
下午村山老人家也回來了
湊在一起打開話夾子
就跟さっちゃん打小報告說:
講說什麼不會做菜阿、要應徵會料理的男生之類的(都他在亂說!!!)
Q醬,大概有80%都聽得懂,對她不利的事情她就會裝作聽不懂....
 村山老人家越來越厲害了,都知道我哪裡懂哪裡不懂.....
其實阿,並不是我日文好到那個程度
而是察言觀色!! 抓關鍵字、看他們賊賊的表情,就可以猜個七八成!!
而我常反駁的一句話就是
「そんなことないです!!!」才沒那回事呢!!
他們就以為我都懂了.....

不過聊天過程中,發生一件讓我笑翻天的事情
村山老人家竟然對著さっちゃん說中文!!!哈哈哈
然後他還自己想起來,さっちゃん根本聽不懂啊!!!!!

忘記他們在聊什麼,然後村山老人家要反駁さっちゃん
就說出口了「沒有沒有!!!」  (他常這樣標準中文回答我....)
然後想起來這是中文....趕緊改口
站在旁邊的我,笑到沒力!!!!

可能也是回暖,飆高到五度....(早上才零度....以往都是零下七八度)
竟然有些小蟲子飛出來!!!節肢動物!!!!!!
村山老人家一直沒看到....
我就說...因為是老花眼嗎?所以看不到
馬上被賞白眼XDDD 
非常的學以致用!!!

竟然還下雨!!!整個就很不舒服
手套都擰出水來了....放到暖爐上烤還差點烤焦咧
みぞれ 霙  
今天降下みぞれ 
字典說是雪在空中融化
不過今天比較像是雨在空中結冰
都黏在椅子上了,超麻煩
客人要搭乘前得用掃把掃一下
新掃把的掛繩掉了,さっちゃん就拿給村山老人家
要他把繩子穿回去,穿老半天,繩子一直穿不過去
又被我笑說是老花眼,老人家不服輸!!!硬是要把他穿過去
最後還找來道具才成功!!

下午沒啥客人時候,さっちゃん整理起雪人和雪屋
我也去幫忙,把雪屋改造成細菌人


雨後的天空,很漂亮呢!!!



要不是看到FB大家貼了一堆年夜飯,還真不知道何時過年呢
第一次過年沒在家裡,不過倒也習慣了
今天是除夕夜
剛和老爸老媽聊了一下視訊,讓他們看一下我
說是頭髮變長了這樣 (家裡沒裝,只有他們看到我!!!)
大家都平安健康,我才能安心在外面玩耍(被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