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上山頂了!!!

幸運!休假日前一天下粉雪,而今天是好天氣又是星期一!
已經習慣早起來,弄個早餐吃休息一下就準備出門滑雪!
只是出門前遇到我們宿舍的小鬼......就是那個雪板選手
他也要一起去.......我並不想跟你一起啊啊啊啊啊啊!!!

前陣子她態度有點過分無禮,自以為很熟了
就可以這樣沒大沒小.....(沒大沒小日文?明天來問村山さん)
果然只要跟她有關連的,都不是很愉快.....
既然她要一起,就約了九點在滑雪場見
結果都快十點了人還沒來....我也不理她先滑雪去了

一早遇到昨天的客人們,而滑雪學校的老闆也在(他們稱作 校長!)
果然很貼心,看到有其他客人排在學生隊伍後面
他會先讓其他客人搭乘,他也跑來問我了
我說沒關係的,然後他就指著我:「啊!Q醬!!」
好驚訝他會認出我XDDDD  雖然見過幾次
但那是穿制服,又包頭包臉的情況下

先到上一層的纜車,那裏的坡道稍微陡一點
在那裏工作的歐吉桑們也對我很好,閒閒沒事的時候
會盯著我滑...(好有壓力啊XD) 然後告訴我怎樣修正
滑了幾趟後,終於遇到小鬼了.....Orz
他就把我拉上山,但也是多虧他硬拉我上去
才看見這麼漂亮的風景,只是小鬼真的很頑皮
拿走我的雪杖,然後自己滑很快,我也跟不上啊
然後就被她帶到迷路....真的很不負責任又任性...
早就跟他說我是初學者...自己慢慢滑就好,她自己玩自己的
可是她卻硬要說:沒關係拉!夠了夠了!快走!
 於是我到了前幾周遇到的「牆壁」頂端 (還不是最高處)
 


往最高處的途中,第五リフト Lift
上次來比較美,全是樹冰,這次雪的溫度不夠低,樹的雪衣穿不夠厚

 

 最高處拍得在這


 

有點小迷路之後,憑著每天看地圖的印象慢慢滑下山
 

這段很美,我想我下次可以自己散步走下去!!!!
而且平常日,這裡都沒什麼客人  非常安靜
是高山那種寧靜感,可以感受到風聲
真的很舒服,要不是那麼冷,還真想在這睡午覺
 

只是滑到某坡道,對我而言,沒滑過的真的有點恐怖
只好先走一小段,但連走都會往下滑....一邊走一邊罵髒話...
然後試滑了一段,果然摔了,還滾很遠.......痛爆了!!!
昨天撲倒救小孩已經摔到膝蓋了,今天又雪上加霜
但也不想因為這樣壞了好心情,就坐下來拍照看風景
坐在地上往下拍的風景是這樣!   不過要是拍向側面...請看下一張
 




 其實這坡度我還有辦法滑下去,但只是這邊是林間コース
也就是旁邊都是樹林、彎道,不小心就會去撞樹或是摔下山...
對於滑不到幾次的人,我很怕死的......小心使得萬年船啊!
在這坐了一下子,拍幾張照,小鬼還算有良心跑來找我了
但她又一直說,她到下面LIFT等我,再搭一次.....我說我沒辦法跟上她
開玩笑,她選手耶...........
也跟她說,她自己滑她喜歡的坡道沒關係,真的不用管我
講不聽,就不管我又先跑了.....
等我滑下山,她也沒在那等我啊!!!!!!!!搞笑喔
不過還好,這樣我才可以安心練習
回到我的歐吉桑們工作站,在初學者坡道練習基本動作

在這工作,好像多的好幾個爸爸
雖然主任跟我開玩笑的方式沒有很喜歡
不過他還是對我很好啦....無聊抬槓消遣他也好
 村山さん更是我的好朋友,也很疼我
清水さん很愛慫恿我去吐槽主任
宮下さん冷一點,工作上也會教我很多

於是我在練習的時候,老人們有空檔就會在外面看.....
主任會認真地講解給我聽,還在雪地上畫圖
清水さん覆議,然後叫我快去多滑幾趟!!!再五趟才可以停!!
村山さん負責掩嘴偷笑「竟然摔倒了!哈哈哈」  好欠揍
宮下さん會歪著頭看,一副「行不行啊你....」這麼簡單也不會的表情
(PS 宮下さん可是本地人,從小滑到老.....)

學生們都回去之後,客人更少了!
也遇到了常客,帶著兩個小孩的媽媽
前面抱一個,後面背一隻
主任還笑說 小朋友都比你厲害了...
我以為他說好玩的
結果跟在他後面滑!挖賽!!!太強了拉!!超順的!!
原來平常牽繩子是假象啊?!只是要控制他不超速???
這小孩一歲半,過年算兩歲了
每次其他客人看到他在滑都會很驚訝...
他們搭纜車在我前一個座位,底下有客人滑過去
問媽媽說小朋友年齡
直誇好厲害!!還給他拍拍手咧!!!
 
從早上九點,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才喝一杯麥片
等水煮開的時候,還被老人趕去滑一趟......
直到又冷又餓正打算回宿舍煮飯覓食
老人們說,找到一個PRO的教練要教我!
我一開始還沒聽懂....
但我轉頭一看,滑雪學校的教練滑下來了....
蝦咪?!!真假的!!!!!我腳都沒力了說.........
可是人家是專業教練,都請來了....我只能上了!!!
馬上又被抓上纜車了
再搭車過程,和綾部教練聊了一下,原來他是Telemark Ski的選手
是挑戰世界盃等級的.....竟然肯帶我這小菜鳥(汗)
沒想到他竟然問我,會不會討厭韓國人和中國人
因為他之前遇到的台灣人,很討厭韓國人
他自己還先承認,他超討厭韓國的...

題外話
從他給我的名片,看到他FB,自介就寫著
山小屋にまでキムチをもってくるんじゃねぇ。
不要給我帶泡菜到山小屋來!!!!  (富士山上的小屋?)


不過他都表明立場了,我是告訴他說
我沒有特別討厭,但是遇到態度差的就很反感
其中也是有好人的!  然後他就誇我 了不起!(我都想噗疵一笑了)
他也說,日本附近幾個國家就台灣最親日,311大賑災時台灣捐很多

我心想...一定因為我是台灣人他才肯賞光教我的吧!!!!!!
要是我是其他國家....他應該不想理我!!!!!!!!
感謝台灣民眾製造的好形象...311我也有捐一點!!

好吧!認真滑雪.....
教練教我雙腳並腿轉彎、剎車
只是腳真的有點沒力了...大概有點感覺了
雖然還是一直摔,下次再繼續練習相信會有進步的!!!!
人家真的是專業教練,解說的方式好容易理解喔!
而且他也說了,滑雪是要用腦袋的
要把這些融進腦袋瓜裡,才有辦法去控制身體自然反應
大概像是騎腳踏車一樣!!!我會加油的!!!!!

從早上教學忙到下午了,還帶我滑了半個多小時
真的是非常感謝!!離開前還給我名片
說要我有問題可以mail給他!!!是有沒有這麼服務到家阿!!!

是說,滑雪的過程中,小鬼頭還是一直黏著我.....
只是她對主任他們說話態度....沒有很好
讓我不是很高興,明天再跟他們道歉了.....
後來覺得,她一直黏我....應該是其他人都不想理她吧....
Yurika晚上聽到小鬼跟我一整天,當下反應也說:很辛苦吧!!!

她的態度時常不好,但我日文能力真的沒辦法好好表達
想要教她好困難,目前也只能冷處理,她才不會過頭
還是我的學生們比較可愛(泣)


2 則留言:

  1. 太美了!肯定是永生難忘的回憶吧!?即使摔得很痛!XD

    回覆刪除
  2. 風景看久了真的還好(被毆) 我發現在長野高山上拍的照片都大同小異 (別人拍的也是)
    哈哈 啊就枯枝跟白雪.....

    令人難忘的事與這些人們的相遇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