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不要害怕!衝就對了!

雖然我的破日文
自以為聽起來沒有錯
但音調就是頗難.....

常常我講話,客人就會回頭看我一下
不過內向的日本人也不會多說什麼
只有滑雪場配合的SKI SCHOOL的教練
常常會帶著學生來這裡搭纜車
久了比較熟悉了,會特地看我的名牌
然後問我是哪裡人,有的甚至每次都會叫我名字
他們認識我,但我都不認得他們的名字XDDDD
連滑雪場的STAFF也是...因為大家的名牌都是假名
沒有漢字,對我而言記憶困難.....


放假、大清早又去超市採購食物....
花了五千多日幣....最貴的大概是一罐咖啡粉吧
青菜冷凍...應該可以放個十天吧?
其他買的義大利麵、咖哩、すいとん等等
夠我吃個一個月了.....
加上弟弟幫我寄來的沖泡麥片和肉鬆(過關?!)
比起一個便當四百元、又油炸不好吃
自己煮真的便宜多了!而且都是自己愛吃的東西!又乾淨營養!
目前擅長的是咖哩義大利麵和煎麵疙瘩,咖啡杯烘蛋
希望之後回台灣能找到可以開伙的屋子
 只不過今天走路去搭車,回來真的是累翻天
從宿舍走到公車站大概要二十分鐘
搭公車到最近的超市要三十分鐘
回來要爬山....走了快四十分鐘
下次決定用網路訂購.....直接把蔬菜水果寄到滑雪場!!!

吃完午餐、和ゆりかちゃん(也就是松下さん)一起去滑雪
還帶了龍眼乾去給大家吃,希望他們別吃到壞掉的^^"
在事務所還遇到竜太さん一家人,也給他們幾顆
竜太さん還特地問我,恭喜發財的發音
不過他學的是廣東話....我不會!!!!
只能教他普通話「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今天的滑了三個多小時,摔了大概三次吧
最後已經可以平安無事又快速的划完一個コース
也就是最簡單的卻又最長的第六號纜車,山上到山下
中間有一段很陡,而且下坡前速度就已經很快了
很容易煞車煞不住而摔倒,
就試著不要停、不要怕
就衝吧,放低重心好好控制方向
果然克服了那段陡坡!!  體驗到速度感! 迎風而下的快感!
 下次就可以挑戰另個コース了
巧的是今天Maruko和Chic也去滑雪了
跟ゆりかちゃん一樣都是玩雪板
感覺好難啊....
我們宿舍的つばき!也是雪板好手呢
想請她教我,不過我們放假時間兜得起來嗎?
今天問她,目標是什麼?
他說想參加2020年的日本東京奧運
她今年十歲,七年後17歲!!
要好好加油呢!!!!我說,我會在台灣看著電視等著她!
請她要好好努力!!    








晚餐煮了飯、炒了高麗菜胡蘿蔔芹菜
還煎了雞翅,但我不會煎!!!! 醬油也有點鹹
柚子醬放太少!!!好難啊.....
最後只好用微波爐解決她......
明明是想吃雞腿的,誰知道超市竟然沒賣雞腿和薑

3 則留言:

  1. 請問你的筆電是幾吋阿?
    想帶14吋但擔心很佔空間
    12吋螢幕又太小
    先說聲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的筆電13吋,不過你問這個就問錯人拉
    應該問你自己的,看看你的需求,和你有辦法負荷的重量
    如果你不常移動,背大台一點也無所謂
    如果出門依舊花太多時間在電腦上,那也很可惜

    我自己的訴求是,聯絡、記錄存檔、搜尋資料,偶爾才會看看日劇影片什麼的
    13吋對我而言很剛好了,但真的很重
    如果經濟能力許可,我會想買更輕巧的
    在移動過程中,背上多個一兩公斤,真的是很累


    所以想清楚自己要什麼吧

    回覆刪除
  3. 謝謝^^
    自己有一些想法
    但想聽聽一些人的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