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壞脾氣

我很害怕壞脾氣的人

今天的客人,不知怎回事
大概運動神經不太好吧
下纜車的時候,很多摔倒
也不是纜車問題,而是他們離開纜車之後
自己滑倒.....

或著是父子一起搭乘
特別交代要幫忙小朋友下車
結果小朋友平安無事,大人整個跌個狗吃屎...
是他們太高估自己的能力嗎?

跟壞脾氣有啥關係呢?
因為我被一位客人兇
但客人是神,我只能道歉
在我們的場地讓你摔倒,我感到很抱歉
但每天遇到兩三千人次的客人   
還真第一次遇到這樣不客氣的

男生和女生(都是成年人了) 
玩的是另一種比較難控制的滑雪器材
女生在下纜車離開的時候,滑倒,摔到雪堆裡了
但摔倒的當下,我沒有馬上發現(這一定是我的錯)
發現的瞬間,我手上正要接兩個小朋友下纜車
看到大人摔在雪堆裡,她其實很安全啊
只要她眼睛看著纜車,是不會被撞到的
所以我先讓小孩下車......
然後就被那個男生很兇的說  給我停下來!!(讓纜車停止) 
其實他說話的瞬間已經停止了....
然後我去扶起那個女生,連站都站不穩
(其實男生也是,自己都沒辦法扶起對方)
男生還很生氣地瞪我   
我只能道歉再道歉

只是,我離那個停止的按鈕好幾步遠
我沒有立刻衝去按下按鈕,那女生會有一點點危險
我如果力車衝去按下按鈕,那女生和兩個小孩會有危險
摔都摔倒了,我只能選擇最低傷害的方法....

然後心裡想,你兇屁阿!!自己都不會滑了,還想教別人
自以為很會這樣,還敢上山......
在纜車站工作半個多月,越是優秀的人,態度越是謙虛客氣
尤其選手和教練們,甚至比起一般客人都還要更有禮貌

因為這位神的態度,讓我在山上心情好差.....


下午回到山下工作,看村山さん把妹就好笑多了
他都說自己「太老」 (他是講中文喔!) 
說自己是スーパーじじ (超級老爺爺)
我說不會啊,跟我爸爸差不多,我爸六十一歲
村山さん:「63歳、太老....」(垂頭喪氣)
還問說,他跟我爸爸比,誰比較SUPER(年輕有活力)
我說,個性不一樣,我爸比較嚴肅
然後拍他肩膀指著他說「你其實是三十六歲吧!」
然後他給我深深一鞠躬「ありがとう!」 (謝謝!)

早上還帶了阿里山高山去泡,
連只喝咖啡不喝日本茶的村山さん都續杯了
台灣茶葉果然備受好評
只可惜龍眼乾被他嫌棄得要死
事務所的其他人也說很好吃阿XD


晚上,住在隔壁隔壁的兩個中國人 (遼寧)
給我一袋長野蘋果,明天她們要回學校去了
下周末還會再來
我一直...連名字都沒有問她們
總覺得在一星期中,遇見時間加起來不到
三十分鐘吧....不要問名字,那道別時才不會不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