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パンチ

早上打卡前,看到有我的信
是上田市役所寄來的,要繳保險費的
不開還好,開了我真是晴天霹靂
七千日幣,第一個月份!!!!
二月、三月各要六千......
我之前一個月才一千八左右耶!!!!
都笑不出來了我......

大家還在說風涼話
哎呀Q醬很有錢的拉!
Q醬時薪是最高的耶! (酸我!!! 又不是我的問題)
Q醬趕快找個有錢人嫁了,他就幫你繳了

......我真的笑不出來啊
連窗戶上的結霜很漂亮,大家知道我喜歡拍照
叫我趕快去拍,我連看的心情都沒了
後來看了信裡面的資料,有提到前年薪資未達到三十三萬
可以減免! 我算一算  最多減少七成,就跟我平常繳得差不多了
只是這幾天日本連假,得等到周二再打電話去問了!

客人很早就來了,提早十分鐘開始開放纜車
九點不到,我就被叫到山上幫忙了
和前幾天的門可羅雀相比,今天這個叫絡繹不絕吧
纜車的客人是一個接一個,幾乎沒有空檔
還有一批小孩,全部都是第一次搭,也不太會滑雪
真的是摔超慘的

早上和清水さん一起工作
他看似溫和,其實是很正經嚴肅的人
不過他很努力,想讓自己活潑親切一點
畢竟在這裡接觸最多的客人多半是小孩子
只是他講話速度比我快很多,我以前常被說太急了
沒想到清水さん比我嚴重,每當他在教導客人如何下纜車時
連我聽了都好緊張,更何況客人....應該會增加客人的不安吧
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去說
只是稍微提一下,說大家在山上工作的習慣都不一樣
說說宮下さん怎樣做、村山さん又是怎樣做的

一路忙到中午,趕緊找空檔吃飯
難得我第一次帶便當,還期待可以吃到熱呼呼的便當
沒想到連加熱的時間都沒有!!!!!
還好冷掉還是很好吃,不過口味偏甜XDD
因為我加了柚子醬去調味,超喜歡柚子的!!!
下次要加點柚子醋開胃!!!!



中午換村山さん上山,整個就是很活潑
真不知道那樣的活力到底從哪來的?
(本人是說  來自漂亮小姐....)
每天都會跟我說「Q醬!!加油!!!」(中文)
但到中午其實我累了
前一天的運動肌肉痠痛,加上整個早上都在幫忙抱小孩、抓小孩
村山さん :「Q醬,元気?筋肉痛?」(Q醬,有精神嗎?肌肉痠痛?)
我:『筋肉痛と保険料......』(肌肉痛和保險費)      捧心倒地....
村山さん 大笑:「ダブルパンチ!」(雙重打擊)
然後他就給我兩塊明治草莓巧克力!!! 說吃甜食,就有精神了!

今天光是在我們纜車站,就有四千多人次的搭乘數
人多、小姐也多
這位太老先生(村山さん自稱太老),遠遠看見光鮮亮麗的外表
就會眼睛一亮喊著『小姐!!!!』
等纜車一靠近,發現不是自己的菜,表請就會垮下來
轉頭跟我說『沒有.......』    (當別人都聽不懂中文....)

有位五十幾歲的媽媽客人,都會來我們這裡練習雪板
她好幾個周末都來,我們也都認得她了,也看出她的進步
站在雪板上滑下纜車,她還不太熟練
玩了二十幾年老經驗的村山さん很熱心的告訴她一些方法
講完轉過來跟我說:『我竟然教了歐巴桑雪板....(哭)』
他的目標是教漂亮小姐,還可以留下電話.......
 
 我很喜歡和村山さん一起工作
因為也只有他會這樣和我練消威日文
而且都不需要去想說要聊什麼話題,就可以隨便講一堆了
清水さん可以聊,但我要想很久......
宮下さん有時候會覺得我日文太破....不太愛跟我解釋
主任....他常常會趁機酸我,但我第一次沒聽很清楚
問他大二次,他就會說沒事......真討厭耶,話都不說清楚
 沒有村山さん,我日誌大概也沒什麼白爛事情可以寫了....


晚上在廚房遇見可愛美麗的斉藤さん,她正在煎魚
超多塊的,原來她大概會準備一個星期的便當
一次全部煮完冷凍,要吃才微波
她給我一大塊!我明天的便當主菜有了!(喜極而泣)
力馬翻出我的肉鬆投桃報李!! 
不過剛剛發生了有點扯的事情,我只是用冷水洗個碗....
之後水乾了,乾過頭....我抓東西時,握緊,
眼睜睜地就看到皮膚紋路中滲出血來.....
乾到裂開,趕緊塗滿護手霜


PS
前幾天去超市時,看見了之前在北海道很愛的巧克力
有懷念的味道(懷念被牛踢?) 買了兩包(五百日幣)

昨天早上拿給大家吃,下午村山さん給我明治的黑巧克力
可能看見我在做可可亞點心,以為我喜歡吃巧克力
宿舍新來的停車場員工給我兩個不二家巧克力
其實我不是那麼愛巧克力的....只是驗明正身後
發現自己其實只是嗜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