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松本城


愚人節我放假
村山老人家開車帶我去逛逛
本來是要去金沢的,但後來想想,路途太遙遠了...
馬上改為較近的松本城

其實是....村山老人家的脾氣讓我有點害怕XD
而我又這麼任性....不太適合長途跋涉......
金沢我想自己找機會再去,慢慢享受....

之前阿祝給我芒果乾,我留了一包給老人家
當作謝禮,大老遠開車來接我,要開到大老遠的地方去
(不過日本人說三個小時內車程,不遠阿...果然是台灣太小顆了)
我只能貢獻小小心意跟午餐費用....

松本真的是鄉下阿,不過這裡有座大學,信州大學
是很優秀的學校唷!!!大概像台清交成這等級的
本來以為長野大學是國立,
聽起來很厲害,但宮下老人家很不屑地告訴我
那不用腦袋都可以進去念阿.......

好吧....還是回到松本城吧
日本國寶四城之一,因為黑漆,又稱作烏城(日文是烏鴉城的意思)
比我想像中的松本城還要嬌小,但那黑漆漆的顏色
加上剛入春,一旁街道都還是枯枝
星期一人潮不多,像是一般公園
典雅的城,但看見城堡底部不規則的粗曠石頭,又覺得好狂野啊!
城裡皆是木造結構,幾乎沒什麼隔間
裡面也展示了許多當時的武器、盔甲、一些木頭的標本
這裡經過不斷的整修,許多木頭、零件的都已經換新
但還能保有原來的樣貌,這方面真的是難能可貴
 進城參觀得脫鞋子,真的是好冷啊....儘管是木造地板
早知道就帶自己的室內拖鞋來XDDD
要是夏天,應該很涼爽吧!可以在地板上滾來滾去
剛提到幾乎沒什麼隔間,基本上這裡也不需要隔間
老人家解釋說,這裡就像事務所一樣
有戰爭、有工作的時候才會聚集在這裡
城主住在一旁的御殿,但那御殿早已燒毀了只剩遺址
而其他武士阿工匠的,依照身分、職業的不同
住在城下町的小房子裡(很像宿舍....)
 
這城的牆壁非常的厚實
看到展示的標本
很像我們傳統三合院、四合院的牆壁
混有糟糠、稻稈的土埆牆
只是城主是好野人,裡面是編麻繩!而且厚度都要二十多公分
城裡的階梯非常的陡峭,得手腳並用才可以
但手上拎著鞋子真的很麻煩,還好我有大背包!!
來松本城的人,可以帶背包和室內拖鞋(誤)
每一階的高度有些甚至跟小腿長度一樣了(還是我腿短?)

要走進城之前,看著最內側的護城河
想說怎麼這麼淺,那敵人不是很容易衝進去嗎?
衝進去也沒關係(又誤)
沒有什麼大窗戶,但有許多小洞「狹間」
是給弓箭手和砲管專用的
真的讓你衝進城堡裡了,,裡面黑漆漆
樓梯又超難爬!!還可以拖延一下
但那都是戰國時代的事情了
當走到月見櫓這個地方時,整個就是悠閒悠哉
讓人想放個小桌子,再拿個抱枕
靠在門邊看書喝茶、喝咖啡、曬太陽、賞花
這是後來平安時代才加蓋的
不像天守沒什麼窗戶,月見櫓根本就三面牆都是落地窗吧!
還可以看見北阿爾卑斯連峰、還有梅花櫻花!!
但櫻花還沒開,滿滿的花苞
可以想像盛開是多麼迷人,可惜無緣見到阿

近來覺得,想欣賞一個地方的美
單只有一瞬間,是不夠的
如果可以早中晚、晴天、陰天、雨天、春夏秋冬
看盡不同風貌,才能深深體會那樣的美感吧
所以接下來,我打算去宮島附近住一段時間
雖然不在島上,但搭船過去也相當方便
去打工換宿兩星期,想來欣賞一下嚴島神社的美!!








 回菅平的途中,和老人家聊了許多
他也說著,不知道明年是否還會在這工作
他已經有點膩了,沒有那麼喜歡這個滑雪場
他自己的個性,和這裡的人不是很合
但我說:我很喜歡我們滑雪場唷
 老人家笑說:因為你是女孩子啊....
哈哈哈!確實,滑雪場的老人家們確實對女孩子都很溫柔!!!
男孩子來這裡工作,待遇完全不同XDDD

回到宿舍前,老人家念著說,以後就見不到Q醬了,要好好保重喔
Q:不會啊~明年我回來玩就可以見面拉!到時候再聯絡!!
謝謝老人家這些日子來的照顧
讓我在滑雪場的工作非常開心
儘管三月沒啥客人讓我很沒精神,
老人家都不敢跟我開玩笑XD
 ありがとう!後會有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