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日本桌

本日餐桌相當熱鬧
還有よし做了Burrito
墨西哥捲餅類的東西,超好吃的!!我吃了兩捲....
晚餐後大家圍著聊天。
和大家交流,可以發現他們的語言相當多元
許多人同時會英文、法文加上自己的母語
或者是 英文、法文、西班牙語三種,他們說這三種很類似
今天坐在我旁邊的Mark他是加拿大人
他精通的是英文、法文、捷克語,正在學的是義大利文和西班牙語
而他來日本兩年,日文是他的第六語言

原本會因為自己英文不好,有點沒自信去跟大家聊天
但聊了幾次下來,破英文也是可以溝通阿
語言只是個工具,我會台灣語、中文、日文、英文...四種耶!
只會講英文還比較遜喔XD
反正現在3C產品這麼普遍
光是iPad就超夠用的,再加上我的筆電
我們這桌四個人,Mark加拿大,Tomasu德國,Sneha印度
但我們共通的語言是日文、英文
雖然後來加入了一位法國帥哥,像基努李維一樣帥!
可惜是法文+法文腔英文.....我理解不能
還需要Sneha翻譯......整個很妙

大家透過照片、Youtube分享各自的旅行、所見所聞....
推薦自己心中最棒的旅遊地點、風景....
我想這就是交朋友最棒的地方吧
透過別人的眼睛,去認識更廣泛的世界吧


而透過不同的文化背景,來認識自己的文化也相當有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