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春天漂流 漩渦鳴人逛美術館

2014.04.13~15
大清早,天氣不佳
趕緊吃了早餐,就跑去搭電車前往港口
還好上車前有先問一旁的小姐,才沒搭錯車
到和歌山港站,不遠處就是南海フェリー
搭船到德島,大概要兩個多小時
因為是頗大的船,很安穩
還在船上小睡了一下,但真的可惜多雲天氣
沒有美麗蔚藍大海可看
德島實在沒什麼Guest house,只好住東橫
但我活動的地點在鳴門,搭公車還得花上一小時
來回一趟也要一千四,無奈那附近的飯店太貴了!!
三天共跑了三趟....兩趟漩渦、一趟美術館

在渦の道,門票要500日幣,加上汽船的SET只要1800
本來以為若要看滿潮的漩渦,會趕不上末班公車
但意識到是星期天,公車時間有延後
決定今天就搭船啦!!!!
但我到的時候才兩點多,三點左右開始漲潮,五點才滿潮...
在渦の道 裡窩好久.....而且好冷唷!
走到港口搭船,等待的同時,那裏的工作人員
從海裡撈了一隻章魚上岸.....
怎麼這麼酷啊?! 章魚嘴巴還一直吸....好可愛阿!
在那邊跟櫃檯的歐巴桑詢問回程搭車的地點
她好熱心,還抄寫了時間表間表給我
隔天我再來一次時,她還認出我
和另一對日本夫婦一起聊天
討論著中國旅遊團的事情
而那對日本夫婦,那位先生還告訴我
日本人以前稱呼玉山為 「新高山」
海水好綠
第一天陰天,看了滿潮!好不可思議的大自然!
第二天好天氣,看退潮,非常滿足。
離開前歐巴桑還跟我說:明天見喔~
我笑說,沒辦法啦!!明天要去美術館了!!!
















大塚美術館
原本考量著預算,門票要三千多,車資來回也要一千四百多
但人都在這裡了,再錯過下次不知等何時,所以我還是來了!
有來真是太好了.....門票三千多真的是很划算阿!!!
雖說這裡是複製品,但他是陶板呀! 複製的技術可以說世界第一
對於這些作品藝術的傳承有極大的貢獻呢!!
這些陶板不但可以拍照,還可以觸摸,比照原作品尺寸製作
有許多已列入世界遺產的古壁畫,其實都只能從書本圖片上觀賞
或是遠距離,而在這裡....雖是複製品,但可以身歷其境
若是對西洋美術有興趣,來這裡可以一飽眼福!!
一天根本逛不完.....好多很棒的作品
跟著導覽志工的解說,還可以聽見許多有趣的故事呢


才一進去美術館,就先被這個西斯汀教堂給震撼到了



底下這個我忘了是誰的作品了,但它有趣的是
請看那個人的右腳 
從左邊看,從右邊看
你會發現,腳尖都是朝著你的!



達文西   最後的晚餐
在這間展覽室中,分別放著原圖、修復後的圖
非常壯觀,但修復後的圖,簡直可以說是修復師們的作品了(笑)
達文西是用膠畫,所以作品完成同時早已開始崩壞了(哭)




每次看到路易十四都讓我想笑XD
尤其是看他的白絲襪.....
忘了在哪本書看到的軼聞
說他不愛洗澡,髒髒的....
就乾脆穿著白襪子,這樣可以隱藏他不愛洗澡的形象
也不知真假,但就是有趣~



還有一間展覽室,把同樣主題『天使報喜』的畫全放一起
從畫中人物的神情、位置等等,可以看出不同年代
對於宗教有不同的認知,但我沒讀過聖經,也不了解天主教、基督教的歷史
對底下這幅豪華的作品感到有興趣,是因為聖母的表情.....
有夠.......傲嬌

另外,這裡的複製作品相當細膩,也盡量去保留原作品的特徵
例如畫家的簽名,畫家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刻字.....他們也都複製出來了



這是更久一點的壁畫作品,主題也是最後的晚餐
單純覺得這樣的畫風,好逗趣XD


 晚上回到市區,會去SOGO買便當,七點半關門前超便宜!!
不過第三天,我趕著搭巴士去高松...沒有吃到便當.....

此趟德島之旅,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