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春天漂流 膝蓋也會笑

悠悠哉哉不趕行程
早上踩著腳踏車,去Emiさん推薦的烏龍麵店吃早餐
去了さか枝 點了一碗配上生雞蛋的烏龍麵....
我還以為是溫泉蛋,我對生雞蛋實在是.....
但點都點了,只能趕快趁熱攪拌,把它吃掉!!!
麵條很Q,淡淡香味



其實,都因為差不多好吃...我無法分辨好壞
坐在對面的歐吉桑看見我桌上的烏龍麵地圖
他問我說「うどんめぐり?」(烏龍麵巡禮?)
然後他跟我說,另一家松下製麵所也很好吃
拉麵也好,烏龍麵也好, 都很棒
我跟他問了店名,查了地圖,離這不遠
但沒想到歐吉桑說要帶我去!!!
有沒有這麼熱心阿!!!!!!
騎著腳踏車跟在歐吉桑後面,騎到了巷子裡
好偏僻....這很難找到吧!更和觀光地圖裡面根本沒有
但是這家店牆上好多簽名喔....
多半是一些來過此店的名人
有趣的是這家店,要自己燙麵條
這就是所謂的セルフ Self 半自助式的
自己燙麵條、加湯汁、吃完自己收拾
歐吉桑一進去就點了兩個拉麵...嚇我一跳
我還以為他要請我吃咧!!!想說人也熱心過頭了吧
還好...那是他要自己吃的!!!
和歐吉桑道別,謝謝他帶我來吃這好吃的店
還買了一包麵條,打算帶去宮島GH當土產
但揹著麵條去爬千百的階梯....加上好天氣..熱
反正時間多嘛,又踩著腳踏車回去GH
卸貨、換衣服、睡午覺!!!!!!!

中午去車站還腳踏車,再轉搭琴平電車去琴平
(PS.高松市的腳踏車租借真的很方便又很便宜!!!!
到高松市玩別錯過這交通方式!!!)

在電車上,收到我家姪子的訊息
問我現在的電話號碼,當下反應...你被盜帳號嗎?
原來是他媽媽我堂姊要找我
順道聊了一下姪子的近況
沒想到他也快大學畢業了!!!!(我到底是老多久拉.....)
也問了他接下來的打算
似乎面臨了一般大學生同樣的問題
考研究所、當兵、就業等等的
不知道要做什麼.....
但我得下車去運動了(無誤)
只好先打住,找機會再跟他聊聊
他是個聰明的孩子,我希望他能更享受他的人生



金刀比羅宮,據說也是日本人朝聖的重點之一
外國人來,多半也會去挑戰一下
反正我也沒其他計畫,就去看看囉!
其實這裡還挺好爬的,沒有那樣陡峭
走著幾階,會有平坦的一小段
加上兩旁有許多商店,邊走邊看
感覺也就沒那樣辛苦了

看見一團老先生老太太,真是由衷佩服阿.....
旁邊還有導遊幫他們加油打氣呢!!
爬上去本社  偷聽導遊介紹
原來這裡的階梯是由上層往下建的,好不一樣喔!!
到本社,還挺輕鬆的嘛(很跩有沒有)
中間還在SHISEIDO開的咖啡店吃掉一杯聖代...
體力充沛,於是我又繼續往上走到奧社(1368階)
上山慢慢走其實還好,但我想是我腳力真的進化不少
旅行時候多半用走的,或是騎腳踏車
反倒是下山時候膝蓋很吃力吶
加上下山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人煙稀少,店家也都關門了,少了走馬看花的樂趣
 倒是可以安靜的思考人生意義....
回到本社,有位老先生和我聊了幾句
他給我一把葵瓜子,有兩隻鳥就飛下來了!!!!

這是本日亮點!!!!好喜歡啊!!!
一開始還很害怕被啄,於是把瓜子放在欄杆上
但老先生告訴我,可以放手上沒關係!
小鳥就真的過來了....咬了就逃了XDDDD
還好我有很多顆瓜子!!!玩了好幾次
有時還兩隻一起來呢!!!





回GH的路上,在電車上見到前天的漆器女孩
他和朋友一起,但他沒認出我
原來他們是要去GH拜訪老闆阿~!
其中一位是岡山GH的老闆,28歲的大男孩
整個人就是很平靜的樣子XD
大家還問他說,有沒有情緒起伏很大的時候?
他就在講說有次被一位阿婆嚇到的事情
但看他的反應.....還是很直線嘛!!!
我問他,為何會想要自己開GH?這樣不是被綁住了嗎?
他說,因為想要支援旅人、想要和各式各樣的人們相遇
因緣際會下,開了家旅店
因為有請其他工作人員,所以也不是那樣不自由
後來去看了他們的網頁,很棒的感覺的!
下次也想去住住!!!! 名稱叫做 とりいくぐる

今晚還有另一位客人,21歲的四國男孩
正騎著腳踏車環遊四國!
 晚上拿了龍眼給他們試試,整個就是微妙阿!!哈


琴平電車上竟然有電扇
另外,我很喜歡電車椅子的顏色呢!!
紅色的部分是博愛座!!!絨布材質,很有質感唷!

 在某酒廠裡拍的大楠木!!!超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