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春天飄流 看膩櫻花

2014.04.09
在京都的第二天
也許是受到前一晚夜櫻的打擊
對於櫻花有些厭倦
決定到植物園去看看其他植物

早上八點多,便踩著腳踏車出門
目標鎖定東北方,在巷子裡鑽來鑽去
看到哪裡有花,就往哪裡去
在路邊逗留了不少時間
其實春天的京都奈良,到處都有花
不崇尚「名所」的話,到處都可賞花的
賞櫻名所最多的是參觀的群眾 而不是花.....

前一天Y右邊的高野川
今天是Y左邊的賀茂川
這區的櫻花多半是垂枝櫻,顏色也較粉紅 
有一大段步道都有架棚子支撐著櫻花
但沒有愛怎拍都不美
倒是靠近南邊末端,整棵滿開很美~
這趟京都之旅,最享受的大概就是在河邊騎車這件事了
腦袋一直放空





在植物園哩,站在某種植物前...
隔壁的老婆婆也是,似乎很疑惑那植物怎會這麼小
我問他,本來就這麼小一棵嗎?(我也忘了那是啥了)
婆婆說她家也有種,是棵小樹的
聊著聊著,瞥見前方一小群人聚集
婆婆告訴我那裏有漂亮的桃花,要我快去看
不愧是桃花
對面的櫻花林整個輸了!!!大家都在拍桃花

逛到餐廳,我餓了.....
點了招牌鹿肉咖哩.....真的不是多好吃XDDDD
肉一點都不嫩....不然咖哩還不錯
只是坐在我旁邊的老爺爺
跟我講了好多,還介紹了二条城,要我去看看
其實他說的話,我有八成都聽不懂
老人家的口音和方言.....我只能陪笑阿 呵呵呵呵呵











看完花,早早收工
回去金魚家,在客廳和其他人聊天
還有另一位客人提供白酒免費喝!


好吧,老實說,這一次
還是沒有很喜歡京都
她很美麗、很有內涵
但對我而言,高不可攀
也許是少了玩伴吧~ 這裡不適合我自己玩XD

旅行這件事,是越來越任性了
不是越來越獨立
是越來越不按牌理走
對名產美食也沒特別去找名店
想吃就吃,隨便吃吃,重點是吃自己喜歡的食物!
也沒有非看不可非去不可不去會死的點
一切隨心所欲

像這樣....我以後還辦法跟團嗎?
還有辦法可以隨意和人出遊嗎?

旅行,可以認識自我
最近意識到,自己真是個任性的人
看似隨和好相處,實際是固執的我行我素
和別人不一樣無所謂,我們彼此尊重嘛
我就是要做我想做的,別人怎樣看都無所謂XD
難怪可以如此堅韌的存活著
根本就無視他人異樣眼光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