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秋吉台


六點就爬起來
趕著搭6:53的電車,晃了兩個半小時左右
才晃到新山口,接著又轉搭巴士
再晃40分鐘,才抵達秋芳洞口
為了節省體力,我又花了160日幣
搭公車到另一個入口,打算走下坡的路線

這一區面積相當大,據說有四五百的鐘乳洞
而秋芳洞是最長的一個
從黑谷入口進入十,蠻驚訝的
有兩道門,每隔15秒才會開啟
目的是為了要控制流入的空氣量
以維護洞內的鐘乳石不被破壞

建議要來這裡玩的人,可以帶個手電筒
我的視力已經算不錯了
但洞內的光線實在是太微弱的
 無法看清楚他們的顏色、紋路等等....頗為可惜
但沒想到相機拍起來倒是很清楚
而且還是沒有開閃光的狀況下呢!




 
洞內有小瀑布,上方也常滴著水
但對於參觀影響不大
這裡面的水非常的清澈美麗呢
透過相機看見的倒影,讓人覺得是仙境
但這裡不能放置太多照明,我想是有原因的
有燈光的附近,會有蘚苔類生長
怕是會分解破壞這些石頭

附帶一提,這裡的地下水系在2005年
列入了拉姆薩條約,也是很珍貴的自然資源
從洞口中途,可以搭乘電梯,到80公尺高的地面上

可以看見一大片都是石頭,石灰岩
三億多年前,這邊都還是海洋
隨著造山運動,板塊抬升
海洋裡的沉積物也跑到地面來了
加上風化侵蝕....造成現在這模樣
カッレンフェルト   是這地貌的專有名詞
但他是源自德文,我查不到中文怎麼翻譯的
Karren field 英文
喀斯特地形的其中一種吧

加上這裡的生活習性,當地居民每年春天會放火燒山!!!
為了要讓芒草生長
所以這裡沒有什麼高大的植物
現在是燒山後,新生的植物
我們也無法踩進去草地裏(大部分拉,但還是可以的)
但這裡已經是綠油油一片了
可惜這天多雲,風大....
要是好天氣,藍天白雲加上綠地芒草
想必非常的美麗動人吧


 


回到洞內,繼續參觀鐘乳石
但黑漆漆看不到太多,加上要趕回去BBQ
加快腳步....趕上2:40的公車,回到新山口

晚餐是BBQ,但其實....日本人、西方人.....食物都沒那麼好吃
還是台灣烤肉最棒了
真想念我家三阿姨烤的山豬肉

晚上和法國的尼可拉斯 一起學日文
但同樣身為外國人,比較有同理心!!!
教他日文動詞變化,還有一些漢字
為此我也看了 些些象形指事會意等等的造字原則
這樣的教學也是挺有趣的呢!!!
但我的國文能力根本就不行
還得再學習!!! 這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