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鯉城

提早完成工作
還是多雲的天氣
晃了一個小時的電車到廣島 
去參觀了廣島城
應該說,去參觀天守閣
這裡離原爆公園不遠
想當然爾,當年也是被炸得粉身碎骨

是戰後重建
只維持外觀和當年相同
內部都是鋼筋水泥建築了
規劃成展覽室的樣子
但非常的用心,參觀的天守閣中
這裡我花了最多時間,而且有兩個樓層還是走馬看花呢
關於這座城的歷史,有簡單明瞭的介紹
還有影片動畫,還有介紹江戶時代人民的生活
內部多半是不能拍照的,但是關於武士人民的居所 可以
感覺和電影 武士的一分  好相似阿...
但我忘記電影設定的年代是否屬於江戶時期了

還有服飾可以讓人換上、並且拍照
展示刀槍武器的那城樓,還有一把刀重1900gw
可以讓你親手拿拿看!



昨天看的岩国城市屬於山城
今天的廣島城屬於平城
簡單的說就是蓋城堡的地勢
廣島城可以騎腳踏車或摩托車甚至搭計程車
直達天守閣入口處呢....
而今天看了裡面的介紹,原來和歌山城和大阪城一樣是屬於平山城
地勢有點高,但還不至於在山頂上
這樣看了幾座天守閣下來,對於日本史多少有點概念(一點點....)
也越看越有興趣,會想知道哪座城,哪時候打過仗?
怎麼打的? 戰術是?

廣島城,是毛利先生(名字我忘了...) 他去參觀了大阪城
還是豐臣秀吉親自接待,回來之後他就想一定也要有自己的城
於是回來就著手開始計畫了....
真好奇為什麼是參觀大阪城之後?


 對了,廣島城的紀念印章,是我蓋的所有城中,最特別的!!!
好漂亮喔!!!!!
回程途中還跑到LOFT買了一張廣島限定的鯉魚貼紙!!!

前往北海道之前,想去看看姬路城
儘管還在修建中.....


搭電車時,看著窗外風景
看見了可愛的畫面
一個穿著制服的小女孩,在放學途中
和哥哥走在路上,哥哥應該中高年級了吧
但小女生感覺像是國一新生
邊走邊玩著,妹妹推著哥哥
哥哥故意停下來不動,妹妹使盡力氣的推著
兩人的笑容真是可愛呀~

反觀車上,每個人都看著自己的手機
到底,科技的進步是好是壞?就看個人如何定義了
 下午回去前跑去吃お好み焼き 
在我之後,有兩對情侶也進來了
從頭到尾....就看到他們各自滑著手機
從進門到我離開,沒聽他們聊半句話
好奇怪啊


打網誌的時候
和一位日本客人聊天
強者他朋友 的曾祖父....是和  八田與一  一起建造水庫的人....
還說他朋友家人多年前去台灣時,台灣的總統還一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