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錦帶橋

雨天
終於見到錦帶橋了,日本名橋之一
之前清水さん推薦給我的
一下公車,轉個彎就看見了
即使是陰天,也不減她的風采

之前在日光的神橋,從照片看不怎麼樣
但親眼見到可是非常吸引人!不愧是神橋
而錦帶橋可使說非常上相,照片好看,本人也很正!
遭遇過幾次颱風毀損再修建
橋墩也有稍微不一樣
但日本對於自然、文物古蹟等的維護
讓我非常佩服

但同時,對於自己的家鄉....
想起老家附近,曾有個巴洛克時期的建築
但為了錢,被賣掉了
現在變成停車場
諸如此類的...不勝枚舉吧?
說真的,除了美食,我不知道到台南....
哪個地方值得別人買機票飄洋過海來觀光
也許....蜂炮,但瘋狂的人沒那麼多就是了
總之.....我不知道.....    算了  回到錦帶橋吧

我會選擇今天來
是因為每年的今天  昭和之日  4月29日
日本國定假日,這裡會有祭典

會有鐵炮隊的演練、很類似遊行隊伍...穿著不同的和服
橋下有園遊會XDDDD
但,橋那時間會封起來
我也無法太靠近觀賞....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反正目標是橋嘛!
 






在這裡遇到佐佐木小次郎
日本劍豪,在宮本武藏的小說裡有出現!
但我不懂為何這裡會有他的雕像
原來是吉川英治的小説(吉川家的人吧??  岩国城是吉川家的)
小說中,佐佐木在錦帶橋這邊創了必殺技「燕返し」
不過實際上,佐佐木小次郎死後六十年左右,錦帶橋才出現



 離小次郎雕像不遠處,有個牡丹園
盛開中,但下了一晚的細雨
每朵牡丹雖然盛開,但花瓣都黏在一起了....
能看得沒幾朵,但真的很華麗吶
可以理解為何古人將他視為華麗富貴的象徵

 買了錦帶橋、登山纜車、入城套票930元
 雖說幾乎所有的古城,都不是最原始的樣子
裡面都改建成適合參觀的樣子,只保留了外觀
一磚一瓦都翻新過了
岩国城位在山頂,還不怎麼低處呢
我看過的城之中(也沒幾座),大概跟和歌山城比較接近吧?
個人對城堡沒有太多的研究
但我喜歡松本城,內部保留了當時的模樣
彷彿可以想像當時的人們如何在城堡裡活動



 下午一回來,整個很想睡....
不過打開電腦,看了SXS精神又來了....
等吃完晚餐,又和Yoko去健身房
花了五百塊體驗,感覺很棒呢!!
但我果然胖了.......而且是胖在體幹!!!
健身房比起我自己在公園或操場慢跑還安全
可以避免許多運動傷害吧
回台灣也可以考慮一下.....

明天,也許去廣島看看廣島城吧~




雜記

今天來了三個西班牙人
西班牙人都很活潑耶....好好笑
半夜,客廳傳來奇怪的聲音
打開門一看....他們好像在舉行什麼儀式似的
玩著客廳的樂器......笑死我們了!
才喝三瓶啤酒就這樣...哈
昨天有一位Catalonia 來的客人(同樣是西班牙語系)
也是活潑可愛的很~~

昨天,突然想喝竹筍湯
結果買到了麻竹筍
從來沒煮過了我...水滾了幾分鐘就起鍋
想當然而,失敗!!!
只好臨時轉換跑道變成冰鎮竹筍
加上Q比還蠻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