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SKI

又休假了
租雪具的老闆又看到我了
「根本沒在工作吧你!」 


今天又進步一些些了
昨晚看了許多SKI相關的教學文章、影片的
果然有差,本來完全不會點杖
今天試著練習,雖然摔了兩三次
但總算抓到點杖的感覺了!!!!!
而且滑沒多久,馬上就遇到荒井さん和滝沢さん 
兩個老人家說,年輕人果然有差
說我很快就記起來了,所以進步很快
但我想這應該跟年紀沒差拉.....
頂多是體力好一點,從早練習到晚
加上看書看資料,理解物理原理....
還有一直摔!!!!
但最重要的是,好多人教我!!!
大感恩啊!!!!!!!!!!!!!!!

YA~~~荒井歐吉桑又看了我滑兩趟
告訴我再調整一下右轉時,左腳力道加大,右腳力道約三分之一
果然轉彎順了點了!!  
但是還沒辦法做到很漂亮的並腿轉彎.....
有幾次抓到感覺,但一不小心就會卡到,然後摔倒.....
內心多少有點障礙.....
塩崎さん放風站在外面抽菸時,也看著我滑
跟我說內腳edge要再加點力量....
我跟他說,早上我練習了......但就摔倒了
他說:對吧,那樣做就比較容易轉.....什麼?!摔倒了?!
XDDDD

題外話,前陣子有位老人家走進工作站
跟我打招呼......一時間還認不出來他是誰
整個就很潮,帶了一頂草綠色毛線帽吧,穿背心
還有一雙很炫的,很像是黃白色動物皮毛的靴子
我是聽聲音才認出他是荒井歐吉桑!!!!!!!!!!!!!!!
天啊   他應該快八十歲了吧!?
怎麼這麼酷炫!!每天滑雪就可以這樣嗎?
 他們家開民宿,就在滑雪場旁邊!
另外一位常客小島さん也是,他家走出來就是我們滑道
幾乎每天都是第一個來報到的.....


今天去滑了新的路線,之前主任跟我說有點危險
結果,哪會阿!!!! (太囂張)  
功力果然提升了(感動拭淚)
但今天下纜車,路過チャンピオン コース
一度有衝動想下去.....但思考許久
自己一個人還是不要亂來好了...
大後天說不定可以試試看......

在第五LIFT遇到山口さん 本季第二次練習
在纜車上也聊了一些
他以前在德國住了三個月...
因為年輕時候,太太的家人住在德國
他說英文在那邊根本行不通......
(山口さん英文發音好漂亮喔,比起其他日本人XD)
 為啥在這裡遇到的老人都走國際路線的?

天冷,下午三點多就收工了
買了隻雪糕,晃回宿舍邊走邊吃
在這裡吃冰,不用擔心很快溶化
根本不會融化.....

再舒服悠哉個泡個熱水澡
煮個味增拉麵吃,瞥見外面光線很美
趕緊跑出去看看,可惜附近都是小屋,路也都被雪掩蓋
走到巷口又回來
倒是溫度好舒服
短袖加上外套,套上靴子就出去了
涼爽的感覺~但要是拿掉帽子還是會冰到受不了....
真的是很喜歡這裡的氣候阿.......
下個冬季,我想我還會再來吧(荷包已哭)

明天有學校學生會來滑雪
到底型男教練會不會出現呢!拭目以待
稱呼型男好奇怪啊,改叫小紅帽好了  哈哈
因為他常常戴一頂紅色的安全帽....
真的是很變態,不是紅色變態
而是意志力很變態....好少見到這麼認真的人...
上個周末,他考到SKI 2級
這個周末,考到SKI 1級
下個周末,要考技術員的樣子.....
再之後,要考什麼選手權的......
別人是以月、以年為單位在升級
他是以週計算.....
之前跟我說,他在對面山區的滑雪場
本季搭乘纜車次數已經超過1300次.....
再加上我們這區的,應該兩千以上吧
這數字真的很變態....
還沒加上去別的滑雪場練習的次數呢....



雖然是繼1077之後,難得有興趣
但,遠觀就好.........是歪國人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