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滑雪場心得

終於有資格可以來介紹一下其他course了
菅平高原這邊三大區域
上週跑到太郎Davos之後,私心偏愛我們Pine Beak
偏愛的原因是,纜車雖然只有四條,但有多種組合
去那裡都很方便!而且纜車間的聯絡區域也可以滑得很愉快
相較於另一區,Pine Beak是小巧玲瓏又精緻
而且客人不多(拭淚)  主要都是選手在這邊集訓
今年冬奧,日本的SB竹內選手,得了銀牌
他練習的場地就是在我們滑雪場!

缺點
1.交通不方便,和另一區滑雪場的聯絡巴士也要周末假日才運行
   但常看到旅館、民宿有小巴士接送,民宿可以問老闆是否可以接送!
2.周末常舉辦比賽,會有一兩個滑道暫停使用直到比賽結束(下午兩三點)
3.平常日偶爾選手練習會架設旗門Pole,他們是另外付費的
  所以其他人也無法使用Pole,但通常不會佔據整個滑道
   空的地方還是可以滑的!!
4.附近雪具出租店,東西有點老舊....好吧  我覺得非常老舊
   我們事務所附設的出租用品店,算是比較新了,
   雪衣雪褲沒有潮到出水,但至少還能看
   
而地圖也有每個滑道的說明(另一區的我找不到圖,看樣子是沒有)
不過都是日文,我就標註編號,再加上心得提供參考(我滑過的)

首先標註一下,個纜車下車後的動線(圖一)
用不同顏色標註 紅色、藍色、綠色、橘色
初學者主要是搭紅色和藍色纜車,但綠色橘色也有適合初學者的course唷








接下來圖二標示了編號

目前我的程度還是小菜鳥,本季大概滑了十一天左右
程度大概就不要太窄的黑線(壓雪)可以安全下去
(最大斜度大概26~28吧,30以上還沒試過...下周我再去試試看!)
雪杖目前也只是用來增加穩定度,還不會用在轉彎時(練習中)

1號.初心者專用
很寬廣,很安全!最陡的大概就途中有房子那一段
但照片看起來真的還好,我第一次滑也是在那裏摔!
其他人多半也是在那邊尖叫
但有能力上到更高的地方後,幾乎不會再來這裡了
因為太長了!!!八九百公尺,纜車一趟大概要6~8分鐘


2號ファミリーコースfamily course
坡度比1號陡一點,長度也短了一些
圖片中  纜車的右方是壓雪,
左手邊是未壓雪,但高手不愛來,新手不敢來
所以常常會有漂亮新雪吸引我滑進去
然後不小心就會卡住,摔!!但是很好玩XD

右手邊有Snow Park可以飛來飛去,轉來轉去,摔來摔去!!
SB多半在這區可以玩得很開心唷~!
SKI我沒進去過....
我們滑雪場的壓雪、整地的技術比對面滑雪場好一些
尤其是SB的部分,除了PARK外,
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為SB設計的小細節
玩SB的朋友是說,圖標示3號的GOの原,那一區塊很有趣!


3號 GOの原   就是GO拉!!
雖然是綠線,但是有紅線的快感!
剛升級的,千萬要看清楚,不要像我傻傻下了第5中間停留站(圖17號,橘色箭頭)
 就滑下去....連摔帶滾!(照片看起來也太平坦了吧.....)
有林間course可以接出來,
教練說這裡很適合練習 Carving turn!!
要速度有速度、要寬敞真的很寬敞

只是假日這邊人會稍微多一些,我就會閃到右邊的4、5號區塊
中間平坦處,就是下纜車之後的中間站,以上是未壓雪的牆壁!!

4號  ホワイトピーク   黑線
上半部比較陡,我還沒滑過,許多選手也會在這裡練習
有時候會架設旗門,選手不來的話,一般客人也很少
常常我自己在這邊玩,有壓雪就輕鬆,沒壓雪的話也很有趣!!
通常積雪也不會太多,加上一些凹凸不平,很驚喜呢!


5號 ポール專用バーン  紅線
坡度比4號緩一點點而已,但我覺得差不多
多半也是選手練習用,但有次來這裡玩
剛好那天未壓雪,大概15~20公分的新雪
滑進去好似雲朵一般~在這邊玩瘋了!!!
之後就很少遇過沒壓雪的時候了


6號アルプスコース
從山頂下來可以接這條,他有兩個入口
一個山頂直接下來,另一個是山頂的林間Course 從半路進去
以林間入口區分,上半部很陡很窄,偶爾壓個雪,通常凹凸不平


對我而言有點吃力,除非雪況真的很好()
不然通常都是從林間入口切入,而且這林間真的很美
又安靜,我很喜灣這邊!!還可以看到北邊的山脈

而途中還有小路可以接到5號
底部有個大彎道,想當初,第一次迷路跑過來....
滾超遠的..............
上週跑到這裡玩時,旁邊還有一條饅頭!!!!!!
腳癢很想進去試試
第一次進去彈個一下就又彈出來
第二次進去,彈個兩下,就被彈飛了XDDD
果然是需要好腳力跟好腰力阿.......





7號  富士見コース
從山頂下車後,第一個叉路 直走  (左轉可接6號,和通往綠色纜車的山頂)
雖然圖中 紅線綠線一樣,但其實是不同的路
還沒滑過這條紅線,綠線的話,初學者可以來的唷!!!!
初學者上山頂大概也是只能走這條下山,再不然就是要走去另一區了。

8號  チャンピオンコース  冠軍之路(?)
SAJ大會公認大回転,周末常舉辦比賽,中間分兩條
直直滑下可以接所有纜車,但滑下之後往右轉
會有一個大彎道,因為斜度大,速度可以衝很快
這邊超多Racer,搭纜車時看到他們滑過去的身影
真的是非常的優美,又有韻律感
至於自己滑下去....還是有點怕怕的
最近才開始練習不要太多煞車,那速度感我還沒習慣
我騎摩托車都沒那麼快了!

9號  大松山 コース 黑線
他比8號陡一點點,滑起來感覺其實沒差太多
之所以會黑線,大概是因為他窄了一點點吧?

10號 アルペンコース 魔性之雪?
傳說中的饅頭山,整條都是!!!!
我們主任說:Q醬你再等五年吧.....

11號  グランプコース 
 SAJ大會公認回転,很寬敞!沒滑過!!
通常右半邊會有團體租用架設旗門,一般人無法使用
而左半邊很寬敞,有整雪、未整雪的部分
 我可能明年再滑進去了吧(笑)

12號 ラビットコース   綠線!!!!
雖然途中標示紅色和綠色
但實際上只有一條,綠色那條
初學者也可以進去,只不過下來時要小心,
畢竟是接到紅線的區塊(笑) 可以JUMP一下的


至於山頂下來那塊未壓雪的 本區最陡的一面牆
我只進去滑過一小段,就逃出來了..........
小菜鳥無法提供心得.....
是牆壁來著,跌倒真的會滾下山!!


另外補充 對面區的滑雪場
Taro 太郎山+奧Davos
滑雪場公司是 ハレHare
http://sugadaira-hare.com/
這邊的纜車偏向放射狀,纜車跟滑道的搭配不是很方便
但也許是我個人對那裏不熟悉,希望下一季還有機會來玩玩 

推薦那邊的Snowcat 可以搭到根子岳山頂,再滑雪下來
成人票價3300日幣  (據說以前還有直升機可以搭!)
http://www.ski-davos.jp/guidance/snow_cat.php   官方網頁
天氣好可以眺望北アルプス連峰、富士山、淺間山
隱約還可以看見日本海,真的是相當的美麗!!!
http://tammygo.blogspot.jp/2014/03/godavos.html   關於Snowcat的照片

至於滑雪場的其他部分,當天時間不太夠
滑過的沒幾個,奧Davos我們滑過的地方
多半是初級,這裡超多學生在上課的!
但因為非常的寬闊,倒也不會覺得很擠
只是會覺得,好平!!!!!
下圖,紅色圈圈的區域,平到都要用走的
黃線是我們滑過的地方
 紅色箭頭  裏太郎ゲレンデ  很推薦給中級!
而表太郎ゲレンデ上半部是紅線,下半部黑線
黑線部分對小菜鳥來說太吃力了,沒辦法很開心的玩(小心翼翼...)
只是左邊的林間コース 如果太平淡,
好幾個地方都可以接到黑線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