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GO!DAVOS!!

只能說真的是超級幸運!!!
三月降雪少了許多,加上溫度變暖
雪況其實沒有那麼好
但我放假的前一天下了許多雪!!還是很乾爽的POWDER SNOW
パウダー!!!!
更幸運的是!11日是大晴天!!!溫度又剛好!!
不會太冷!也不會讓雪融化!!!!LUCKY!!!!

和Yuruka兩人一大早就到事務所借裝備
但晴天霹靂的是,循環巴士平常日沒有開!!!!!
好溫柔的赤穗さん說他要去郵局,順便帶我們去!!!
回程也可以去接我們!!!真的是太感謝 (哭)

這邊的滑雪場是不同的公司,先到hare事務所換好纜車券
就朝著目標SNOW CAT乘車處前進了!
只是這一區的聯絡通路真的是太平了!!!!!!
根本就在健行不是在滑雪!!
扛著雪具走到DAVOS AREA我都快沒力了
大概九點從我們這區出發,抵達乘車處,已經十點半多
要搭十一點那班的車,趁著還有點時間,到處拍照!!
可以看見對面我們家滑雪場!!
還有日本脊椎  北アルプス
雪白一片真的很美呢!而這邊到處都是POWDER~!!開始亂撲XD



 
 這紅色的雪喵車
 (為何叫SNOW CAT我也不清楚,但應該跟根子岳 Neko dake有關 Neko就是貓!)
 大家都會帶著雪具搭車,再從山上滑雪下來,當然要走下來也是可以的!
那走上去呢?當然OK啊!!!!!一路上就遇到好多自己走上山的!
我只能說佩服.....車子都要開25分鐘了.....
更厲害的是,有人是穿著滑雪板上去的....
不過那是Telemark Ski !另當別論.....

 



車子開到海拔兩千一百五 (沒記錯的話)
下車之後只會看到許多雪怪!!スノーモンスター
Snow monsters!!!傳說中的樹冰!!
底下這張照片,也是我們這個滑道的起點!!從這裡一路往下
下車大家就開始拍照
 

之後會集合,有Patrol的嚮導
他會介紹這四周景色、山脈、還有滑道說明
可以看見遠方的滑雪場
而這天,是311,解說到福島的方向時
嚮導說,三年前他也站在這裡

這一天來真的很幸運,幾乎是萬里無雲
隱隱約約還可以見到日本海
從下車處再往上走個十分鐘,便可以登上山頂
只是這段真的是讓我爬到沒力
穿著SKI的靴子,很硬......




海拔2207m,在這裡可以看見富士山!!!!
不過因為看的方位關係,和平時富士山的印象不太一樣
稍微尖了一些!
但本人只顧著吃......根本忘記拍富士山的照片!!
只有一張肉鬆飯糰中間....夾了富士山(不是肉鬆....)
照片根本看不清楚嘛!!!!



這飯糰呢,是早上Yurika煮了白飯
我提供肉鬆,她教我捏飯糰
只是她是塞外套口袋,飯糰到山上都結凍了!!!
就在山頂,找了塊石頭,我們坐在那欣賞著風景
邊啃著飯糰,邊聊著天
能排在這天放假真的是太好了!
Yurikaちゃん和我同一天來到滑雪場
 只是他在這個月20日就結束工作
要回家去,趁著在結婚之前和雙親一起旅遊
而四月也會到瑞典去待上一個月
為結婚後的工作做準備
之後我和她,或許會在北海道碰面吧?
希望不要相隔太久,也希望她和另一半能幸福長久

吃飽就開始玩拉!!
又開始亂撲一番!
然後走回下車處,上裝備!!!準備滑下山!!!
這個Course不陡,新手也可以安全下山
只是不知道卡到什麼,我還是摔了!!!!(是卡到陰吧....)
有雪喵車壓過的部分,比較不平坦
另外壓雪車沒有壓過的部分
就是鬆軟軟的新雪拉!!!!
菜蟲掉滿地的菜鳥我,整個就是很愛這鬆軟的雪
但常常又因為不知道積雪深度....然後失控
不小心陷太深就卡住(真的是卡到陰....)
反正摔了也不痛!!

藍天白雪,滑雪的爽快感!
這真的是讓我很喜愛的運動
不太會流汗(程度還不夠....)
又可以上山俯瞰美景
但比較苦惱的是很容易曬黑...
難怪Yurika都要包得緊緊的!





 
 





等我們滑下山到餐廳休息已經兩點多了
平到不行的Davos,比較適合第一次滑雪的人
而這區很寬廣,應該也不容易撞到人拉!
只是已經滑了一段時間的我們,對這區興趣缺缺
於是又跑回到TARO山區,裏太郎ゲレンデ
搭著纜車時還遇到Ski School的松井夫婦
他們本季課程結束了,放假兩人來滑雪
閒聊了幾句,松井太太問我接下來計畫
我說想去四國,她很高興的跟我說她是四國出身的唷!
希望未來還能再相遇!真的是感情很要好的一對夫妻呢!

結束話題,面對我們這次要滑下去的Course
我一看到就大叫...挖!!!好恐怖的樣子....這沒問題嗎?
旁邊的Yurika就驚訝地說:騙人!!我們剛剛不是滑過了嗎?
Q:有嗎?我怎不記得了....
Y:剛剛要去搭雪喵車的時候,就是從這裡下去的阿!
      我還覺得有點吃力,想說Q醬怎麼這麼厲害,很輕鬆的滑下去......
Q:真假的......完全不記得!剛剛只想著要去搭雪喵車......

後去還去了另一個Course,有點融化,有點吃力
還是裏太郎ゲレンデ適合我們玩耍,大概在這裡玩了三趟吧
 私心還是喜愛我們家的滑雪場!有趣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