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品乳汁旅 part 3



為了阿祝(非常好用的擋箭牌)
我們一定要去參觀一下酒工廠的!
男山沒去成,有個最近的北海道啤酒博物館!!!!!!
對我而言,這根煙囪不陌生阿!!!!
早在2012年的聖誕節,我們晚上在風雪中迷路
只是為了找棵聖誕樹! 意外遇見這煙囪
當時還有耶誕老公公的裝飾呢!!來放一下對照圖









其實,真的無心參觀....我們只是口渴!!!!!
(博物館的介紹,相對於雪印牛奶工廠,可看度少很多)
繞完博物館 ,直奔一樓暢飲!!!!
哈  他不是免費的,像這樣一組SET 有三杯三種口味
大概五百日幣(?)但整個餐廳就是很有質感
讓人很想坐在這裡直喝(大誤)
要是夏天,這裡應該很棒吧!!比起咖啡廳.....啤酒廳不是更好嗎!!!




離開啤酒廠,我們又到附近的AEON超市逛逛
順便去吃吃好久不見的丸龜烏龍麵!!
離車站有些距離,但也因為這樣的距離
讓我們穿越大街小巷,在跨越鐵道的天橋上
遇見了美好的夕陽  (沒圖沒真相)
而今晚過後,祥哥就得先搭機回台灣上班了
我也忘了,晚上我們又到百貨公司的超市掃了多少美食....

隔天一早,還有時間,跑到市場去吃海鮮丼
沒辦法吃生食的我,只能點個螃蟹湯...350日幣
心想,相對於一碗三千日幣物超所值的海鮮丼
我這碗應該只是清湯吧?!
沒想到他竟然還有一隻螃蟹腳!!!!超肥美的!!!
 很開心把祥哥餵飽飽,再送他去搭機回家

而我和阿祝,則是隔天一早的飛機奔東京
剩下我們兩人,在札幌的最後一晚
繼續吃啊!!!!因為Maruko說!!到東京就覺得沒東西可吃了
我和阿祝在車站旁的賣店,又掃了三種牛乳
只要看到牧場自產自售的!買!!!!
貴死了....照片中綠色的那瓶 要三百多日幣.........
其他兩樣也都要兩百多日幣 ,
那樣的價錢都可以買一兩瓶一公升裝的牛乳了
迫不及待的兩人,站在寶格麗的櫥窗前,柱子邊
就這樣開封喝起來了!喝到最貴的那瓶
彷彿看見乳牛在草原上快樂奔跑阿~~~也太美味了吧!!!!
喝完牛奶,緊接著又前往早上發現的店
裡面都是甜點跟奶製品阿,是天堂~~~
品嘗了優格和冰淇淋!!!GOD!!!!
在北海道已經吃膩了冰淇淋的我,舌尖又燃起了鬥志(這沙會?)
一定要牧場自產就對了拉!!!該死的舌頭!!!
這害我回到台灣之後,面對超商強打的北海道冰淇淋是一點慾望都沒有...





今晚跟阿祝聊天,才想起這天晚上我們在幹嘛
拿著平板,再估算著我們買的PASS 到底節省了多少錢
算完,我翻出在旅途中買的一本攝影詩集
「空を見上げよう」 抬頭看天空吧
翻譯給阿祝聽,也翻出一堆在大塚美術觀參觀的照片
真的是很開心在旅行中,還能和她分享這些

最佳旅伴非你莫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