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品乳汁旅 part 2

登別地獄谷

感覺日本好多地獄谷,
位於環太平洋火環上,地熱、溫泉、火山....等相當豐富
最初在群馬縣的民宿工作時,附近也有一個地獄谷相當有名
但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在深山裡哪裡也去不了。
登別是第一個拜訪的地獄谷,隨處可以看見冒著白煙的熱氣。
那樣的景色真的是很奇妙,為何稱作地獄呢?
多數是光禿禿的火山岩石,真的是缺乏生命力呢,
但是那樣的顏色又很迷幻、很不真實....
很容易和我們傳說故事裡描述的地獄聯想一起。
這裡離札幌不遠,許多觀光客都會選擇來這裡走走
日本人也會來這裡度假,當地有許多溫泉會館
但感覺走進去,就是荷包會吐血這樣,
也有一些不過夜的湯可以泡,價位就親民一點了!
我們對於泡湯沒有太大興趣,單純就是來看看!



在這蠻荒地形上,長出這樣的綠色植物
生物世界就是這樣無奇不有,這樣的鮮綠色點綴在岩石上,
真的是好可愛,即使是高溫的岩漿泉水裡,
也是有數不清的生物漂浮呢!

我們三人趴在某處,盯著燒滾滾的岩漿發呆
期待著他到底會不會整鍋滾起來?(想太多了)
私心很喜歡這張照片,這次旅行的夥伴
任我宰割(等等換我被宰),謝謝他們的隨遇而安
沒有他們,我一個人是不可能衝向日本最北端:稚內!!!


無料足湯

5月12日
我們決定瘋狂一下
搭車前往北海道最北端!!雉內
這實在是個極度冷門的點,交通真的也很難處理
從雉內車站,前往最北端的宗谷岬的公車班次
還要考慮當日趕回札幌的最後一班車
若是搭公車,我們只能在宗谷岬停留20分鐘吧我猜....
內心掙扎了許久,秉持著「這輩子大概就來這一次」
決定豁出去(銀子撒出去)三人合包一台計程車去觀光!!!
晃了五個小時的火車,在車上多半時間也是睡得東倒西歪
沿路的景色.....只能說是越來越荒涼
有在荒野奔跑的感覺
直到下車, 看到車站寫著 最北端的車站
還是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
『我們竟然來到這裡了!!!!!!!』




下車後,我們一心想找雉內牛奶(品乳汁旅嘛!)
無奈全家便利商店只有一般牛奶
打著北海道的名號...好吧姑且試試
但無奈的是,養刁的嘴巴回不來了回不來了回不來了....
之後喝了兩三口,整罐就擺著不想動他....XD



我們就直接在車站外面的搭車處,詢問了價錢
雉內觀光行程是一萬八千日幣左右,約兩小時
但我們目標只鎖定宗谷岬,直接跳過市區觀光
載我們的司機,也很親切的為我們導覽


45°31′21.86″N 141°56′11.76″E
Охо́тское мо́ре

鄂霍次克海峽
對面可以看見俄羅斯的某半島
在這紀念碑的附近,當然少不了紀念品土產賣店
但裡面竟然還有一個冷凍庫
裏頭擺著流冰!!!!!!大概是某個冬天從海上撈上岸的
只穿著春夏季的服裝,進到冷凍庫裡....根本撐不住
到底幾度啊?零下20度?我也忘了
繞了一圈趕緊跑出來,畢竟在長野我已經體驗過寒冬了....
裝備不齊全,我一點都不想要感受那天寒地凍
不過特別的是,冷凍庫裡擺了許多種當地的動物標本
但,冷冷清清的,也亂恐怖一把的。
 

 
 


司機又開著車,帶我們到地勢高的地方
可惜非假日,人煙稀少,商店幾乎都是休息的
我們妄想吃的宗谷黑和牛肉,只能扼腕歎息了
廣大的草原,這裡主要是黑毛和牛的牧場放牧區
不過很詭異的,這天也沒有看見半隻牛
倒是看到幾隻野生的鹿!!!
這裡的地形很特別唷!!是宗谷丘陵の周氷河地形
要是從高處看,草地有著像是破裂一樣的樹枝狀圖凹陷
在台灣我還沒見過這種地形呢!
 






回程,在車站旁邊的土產店,
總算讓我們發現僅剩的三瓶雉內牛乳
又掃了一些起司和玉米
和司機先生說再見!我們又跳向車
一路向南,坐到屁股快爛掉回到札幌
這樣瘋狂的行程,沒有瘋狂的夥伴
我一定不會這樣子衝!!!
但,真好!!我們來過!!!

而隔沒幾天,我又跑到了日本最南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