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Nakama in Taiwan 1

沒預料到愛力思會這麼早到台南.....
我還在剪頭髮時,他跟我說已經在客運上了!!!!!
耶?!!!但是我除了要整理搬家的東西外
下午五點還跟文菁有約耶.

之前一起去日光時,就有聊到我回台灣之後馬上要去剪頭髮
某A就說:不要剪!!!我比較喜歡長頭髮!!
那時我心想:你喜歡長髮關我啥事....
而我跟他LINE時,就說我正在剪頭髮
他回復了 孟克式吶喊 Noooooooooooo!!!!
超白癡的

等他到台南之後,只好先去接他
放行李,再和朋友去吃飯
愛力思的行李實在太大了,我的小摩托車真的是很辛苦啊
只不過當抵達時,他整個人跪地感謝上帝是怎樣......
丟下他的行李,又匆匆忙忙地出門
在咖啡店裡等文菁出現時,我們也討論一下後續的行程
許久不見的文菁,好多好多的話要說
但難免冷落的外國人,愛力思就在旁邊玩著我的iPad
看著關於孔夫子的資訊、隨意翻著我的相簿
講到我剪頭髮的事,他還會自動秀之前我在宮島的照片給文菁
還真是貼心的小助理阿....(嘴角抖抖抖)

和文菁道別後,我們跑去大東夜市覓食
看到挽臉...很有興趣阿,不過嘴砲王都說說而已
真的要他去試,就會快步離開了.......
不過夜市對他來說不新鮮了,他在中北部好幾餐都是在夜市
吃完蚵仔煎,就回去休息了


明明他就比我還早到台灣,我們還在東京遇到,
他去豪斯登堡買了個海賊旗給我......
OK  這還好,因為他都說,我跟Naoko 是他的 仲間(夥伴)
心意到了就好(毆飛)

最讓我驚喜的是   SAPPORO BEER !!!!!!!OH MY LOVE!!
在宮島時就喜歡上這啤酒,去北海道時又喝了一些
但沒想到回台灣,都沒有賣我喜歡的那款.......
所以他拿出啤酒給我時,我真的超驚喜的~都尖叫了!
愛力思說:要寫上名字再拿去冰,免得被偷走.....
是是是....我會保護好他的

===========================
第二天,一早就帶他去吃我最愛的阿松割包
我沒吃過豬舌包,他也不敢吃,只吃了普通包
至於有沒有去吃對面的碗粿,我也忘了.....跳過
吃飽沒事,就在附近的水仙宮市場閒逛
逛傳統市場一直都是件有趣的事情,
看見在賣竹筍,整個就好想吃!可惜我沒有辦法煮
兩個人站在攤販前觀望流口水,老闆跟我們說,有煮熟的唷~
於是我們買了一小隻,老闆還讓我們裝一些冰塊冰鎮!
接下來又晃到水果攤,買了三顆土芒果,還有一顆火龍果,
途中經過賣番石榴的攤販,他是吃了一口....覺得不好吃就閃人了XD
夏季的芭樂多半都不甜,真可惜!

之後去了孔廟,帶他看了窄門咖啡那個門,還好我們都很瘦!
去台南大學逛逛,去看一下被子彈掃射過的紅樓,還有快掉光的阿勃勒
體育館旁邊的步道,多年未來,改頭換面了!
原本的樹叢都不見了,鋪著橡膠的墊子,架設了許多健身單槓吊環的,
愛力思超愛這裡的,他馬上去試用,平常就都有健身的人
這些對他來說都是輕鬆簡單,原本在一旁的三個大男孩....
愛力思根本就是讓人家待不下去嘛,整個很不給面子!
還有一些吊環,A小孩讚嘆不已,說德國都沒這個! 都要特殊場所才有!
他還特地拍照,說回去要寄給他們的政府機關,建議公園也放這個.

頂著大太陽,直接在學校附近找了間餐廳吃午餐,休息聊天
網誌拖太久...下場就是忘掉一大堆
只記得聊了一堆,好像還教他一些中文字吧,哈 鴨子聽雷
下午,他說想去買短褲,於是又去UNIQLO
怎不早點買,在日本時候買,不是便宜多了嗎?!

晚上,似乎去買了鹽酥雞,哈
買回來之後,他才跟我說,其實這些雞肉都不太健康,少吃為妙!
你應該早點說的阿!!!!因為我也是這麼認為的阿..........
想說你沒吃過,台灣鹽酥雞又這麼有名..... (-_-#)
還買了金牌啤酒要喝,但就有人看到金門高粱58度
硬是要買一瓶試試看,結果只嘗了一口,現在那瓶...還躺在我旁邊

看到那高粱,其實還是會想起愛力思,
他離開之後,根本就不知道幾年後才會再見面了吧?也許?沒有
整個就像是我家老么一樣
之後整理照片,發現我們在旅行途中,沒有什麼合照
多半就是我的手機拍他,他的手機拍我,然後再交換!
至少有人的照片了,我們在旅行途中,其實都不愛拍自己的照片
偶爾才會有一些自拍,其他多半是紀錄著旅途中的人事物

我們最多的照片,大概就是在宮島的那幾天吧,
那是讓我非常想念的日子。

今天,覺得很孤單,想念的時候才孤單
想起滑雪場的老人們,想起在宿舍的廚房
想起北海道的牛兒們,想起我忘記名字的阿伯
想起比利時的郵差,找來把他的照片寄給他
想起小高SAN 和歐納桑,最近可能因為暑假忙得不可開交吧
想起宮島的夥伴們,聽說他們在門口放了小游泳池....
大家都在那裏泡水消暑,好想回去玩
想起加拿大的蘿蔔頭,他日文又進步了,已經可以閱讀和打字了
也想起S放們,今年PARTY會在哪裡見面呢?
想起我的死黨們,我們家阿土,升格當爸爸了
想起我的室友們....他們在哪裡呢?

Today I miss everything   2014.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