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屋久島YH  いなか浜

很開心來到這裡
雖然這裡的客人沒有像宮島那樣熱鬧
但這裡可以聽著海浪聲入眠
坐在陽台上看著港口、海洋、天空
前三天,還遇見一位日本男孩
每天傍晚會在陽台、或是岩石上練習吉他
有時還加上口琴及歌聲
是我最喜歡的樂音阿.....

某天我們聊了許多,也分享了我在日本旅遊的照片
還討論了吉他,我說,那是我最喜歡的樂器
但我只會聽,不會彈
他問我,喜歡哪一首,我隨口說了一首(現在實在想不起來)
而那男孩找了樂譜練習了一下,隔天就唱給我聽了。
十分客氣的男孩,他想去尋找夢想,看著閃閃發亮的眼神,
告訴他,就勇敢去做吧,不要怕失敗。

本以為他是在那裏換宿的工作人員,但好像不是
後面幾天,我就再也沒遇見他了,有緣總是會再見的!



寧靜 
這個小客廳,是我吃飯、上網的地方
泡著一壺茶,在這裡查資料,做紀錄,
這次遇到好多女孩,有英國來的,有法國來的
大家都是自己一人來爬山的,我們在這裡交換一些情報
而Hostel的主人,ミッキさん
也溫和的讓人如沐春風
很親切,會用他懂的中文來和我寒暄
他也拿出ACER平板,(還要介紹一下台灣電腦產品多好用XD)
分享了去年他到台灣旅遊的照片
回台灣之後,偶爾也會在網路上聊幾句台灣的事情,
他把旅店打理得非常好,乾淨舒適,
即使不是旅遊,我都想賴在這個客廳度過整個午後。


2014.05.22
今天早上醒來,隔壁床的英國女孩已經離開
慢慢的整理,吃了點東西
歸還租借來的登山用品
搭著車往永田方向出發
看著車外景色,盤算著回程時可以在哪下車玩耍
車上只有我一個乘客
快到終點站前,問了司機...
如果要到海邊的話,哪裡下車好呢
司機在中野口停車,告訴我再往前走一百公尺
他還提醒我等等回程的搭車地點在哪兒


在入口處只有一個小攤販,擺著一張桌子,
販賣一些小飾品及餅乾點心,非假日幾乎沒有其他觀光客,
當我走到沙灘上時,大約有兩三個人在那而拍照,沒多久就離去了。
這裡的沙灘真的很乾淨,可以在砂堆中找到許多小貝殼,被沖上岸的珊瑚等等
立刻脫掉鞋子,赤腳踩在暖暖的沙灘上,好舒服,
即使多雲天氣,也可以清楚看見海水多重的藍綠色,清澈見底!
走到一旁岩石,坐在那上面,拿出畫冊畫起圖,
那樣的顏色,我的小破爛相機真的是捕捉不下來,
多希望自己的畫功能增進,好把當下的感動畫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