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東京叢林探險

阿祝和我抵達東京的第一天
便殺去合羽橋商店街採買
扛了一堆鍋子回去....手打鐵鍋
聽起來就很好用,於是我也帶了一隻....
那裏真的太好買了!我們兩個根本不敢多逗留
怕被榨乾荷包.....我想下次可以安排個行程
專程來採買廚房用具....鍋碗瓢盆通通有!!

早早回到Guest house
把採購的新貨,加上多餘的行李
通通海運回家,一共送了13.8公斤吧....

晚上整理XZ-1的照片
發現還有一張露營拍的照片
於是丟給Alex,他就回丟了一張Sky Tree的照片給我
我說,我現在可以看見天空樹
他很驚訝的問說我在哪
原來他在離我不遠處,大概步行15分鐘吧

我以為他應該出發去台灣了
沒想到還在東京,因為腳痛去醫院
他必須回診,去台灣的時間只好延後了
看他一直哀哀叫,也太慘了吧
從我遇到他的第一天就已經在痛了
都過十多天了還沒改善.....

16日的行程是和阿祝去吉卜力美術館
Alex問說他是否可以加入
但我們的門票早在四月開賣時,就訂購了
天真的小孩還說,那他現場再買好了
Q:很困難...
A:有這麼受歡迎?
Q:當然!! 是TOTORO耶!!!
A:抱歉....晚上我會去看TOTORO

之後看了Alex給我的地圖,
發現那不正是去年和Clairel一起住的旅館嗎?
於是一大早,和阿祝去看雷門燈籠
順道探望那小孩的腳
似乎是循環不好造成的
因為從德國搭飛機來到日本
坐了17個小時....所以醫生要他穿上 thromboses 襪子
只有一隻腳是黑色襪子...說是最新流行=.=

在河邊啃完早餐打屁聊天一下
繼續我和阿祝的行程,也是我期待已久的地點
習慣提早出發,抵達美術館時,還有許多時間
我們在周遭晃晃,坐在井之頭公園的樹下
風好大,吹著樹葉沙沙作響
陽光從樹葉縫隙鑽進來
想起木村拓哉說的,當走在樹林裡,總感覺TOTORO真的會出現一般

美術館,我總以為他會有許多商品搶錢
和我想的都不同!!
好喜歡展示的費納奇鏡等,許多動畫原理的道具
最喜歡的是一座龍貓在草地跳躍,兩姊妹和小龍貓們跳繩
如果這裡能搬張椅子,我們或許可以在這裡坐上一整天吧
另外很喜歡的一個區域是工作畫室的展示
看見堆積如山的書籍......
突然可以感受到吉卜力動畫的價值
動畫細緻的程度絕非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而美術館本身的建築,也是相當細緻,像是動畫裡的實景
喜歡動畫的人們,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

離開美術館後,直奔自由之丘
衣物飾品一件都沒買
倒是吃了好好吃又貴三三甜點,
阿祝整個大開殺戒!回去前
又拎了兩盒黑毛和牛當下酒菜
時時刻刻念念不忘祥哥....
路上只要看到正妹、看到松屋、看到美食
都說要把照片傳給祥爺看  (QQ冤枉啊大人...都是阿祝)
祥哥說,我們怎都等他回去才吃好料的...
再次申冤....我們吃的根本比不上阿
比不上祥哥在北海道的那碗五色丼阿!!!




連我朋友都說了,離開北海道...到東京什麼都不能吃了
所以!祥哥你要相信我啊!!我很努力的要把你餵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