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品乳汁旅 part 1


去年秋天京都的阿祝和祥哥
我們再次組團遊北海道
五月8日一大早,從宮島口前往廣島搭乘新幹線
直奔大阪關西機場
養成提早出門的好習慣,也提早了一兩班車
讓我的轉車時間更充足

我們相約在新千歲機場見面
儘管這兩位日文不通,阿祝還是很厲害的去要到WIFI免費帳號
上飛機前,看了天氣預報之後
臨時決定變動我們的行程,取消函館的飯店
全以札幌為中心點來活動
感謝我的旅伴們全力配合,讓我可以任性的帶團XD
當我們抵達飯店時,太陽都要下山了
安排第一站就是 SEIYU超市!!!!!!
之前在長野就很喜歡逛西友了,我想他們兩人也會很愛吧
光是決定晚餐就想超久的,第一天晚上買成這樣
眼睛大嘴巴小,整個就是吃不完嘛



稍早剛抵達旅館時,阿祝直接叫我伸出手
給我戴上了一條銀飾
希望我有無限多的能量與勇氣,真的是非常喜歡他!!
之後某人看到,表示很羨慕(笑)  



5月9日
隔天一早,晃了兩三小時的火車來到靜內
讓我猶豫好幾次,也為了她臨時更改行程
北海道的賞櫻名所 二十間道
號稱長達七公里,三千棵的櫻花
看照片也是挺壯觀的
但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離盛開日期慢了四五天了
綠葉都長出來了,但還是很棒
要是有機會可以在盛開時期來這裡騎腳踏車
應該是絕佳享受吧,這是我會想再來一次的地方
但....隨緣吧  北海道真的太遠了XD


從靜內車站到二十間道的公車班次少之又少
時間都不是很漂亮,但幸運的是趕上櫻花祭的尾巴
還有加開班車,附近也還有櫻花季的攤位
在這裡吃到味道很棒的櫻花冰淇淋呢
在日本,幾乎每個觀光景點都有霜淇淋,尤其是北海道
盛產牛奶的地方,一般的霜淇淋已經無法滿足我的刁嘴了
去年秋天在釧路吃的櫻花口味,就只是粉紅色,味道很淡
而這裡的冰淇淋他加入了醃漬櫻葉去絞碎
味道非常濃郁,像是櫻餅的鹹味,很特別!



搭上公車,回到車站
太陽也探出頭了
還有些時間,我們便走到車站前方的海灘逛逛
把野餐墊舖在漂流木上,坐在那裏吃起了阿尼亞斯蛋糕
是阿祝特地從高雄帶來的美味蛋糕!!!

多雲陣雨,人煙稀少
穿越車站旁的住宅區,有許多小孩在玩耍
穿越一間伐木工廠,綁在一旁的小狗狂吠
沙灘上就只有我們三人
盯著這片海洋,很容易進入放空模式
因緣際會,因為Naoya
今天我們三人才會出現在這裡
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就是很奇妙
 


5月10日
反正PASS都買了,旭川又很近,那裏還有大黑屋成吉思汗!
於是我們來到旭山動物園!!
驚喜的是旭山公園(還是旭川公園?)櫻花還很多呢!!!
在春意盎然的動物園裡,一陣風吹來
櫻吹雪讓小女孩開心地追逐歡笑
也讓祥哥的少女魂燃燒了,不曉得他的相機是否捕捉到那一瞬間
(祥哥少女魂的神情太令我印象深刻了!想必那一幕深得熊心)
除了動物園的人氣北極熊外,去年秋天搬家不見客的長頸鹿和河馬
這次都出現了!!!!還有貓頭鷹也是!!!!
我滿足了~!!買了一張年票,總共來兩趟!!

在長頸鹿那邊待了好久,真的是很喜歡他們阿
其中一隻啃起了欄杆,是很好吃嗎?
這隻比較高大,是母的
很愛去逗另一隻公的長頸鹿,兩小無猜也是玩得挺開心的呢
希望下次出門旅行,可以到肯亞的動物園
看看一整群的!!!!






 

離開動物園,其實大黑屋才是我們的重點行程(大誤)
開心的吃成吉思汗烤肉
為何日本料理會有這種很中式的名稱呢?
之前在群馬、北海道牧場也都吃過
他們說,是因為烤爐的形狀像是成吉思汗的帽子
至於可信高不高......再查看看囉!!

===================

離開廣島後,一連串的旅行
北海道、東京、日光、屋久島....
五月底回到台灣後,又玩了半圈台灣兩星期
也開始準備新工作上工
許多的照片日誌紀錄尚未補完  還停留在草稿階段
我會盡快完成,畢竟拖越久,記憶越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