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客人的媽媽來自台南

落合(おちあい)さん是位親切的客人
六十幾歲的感覺,黑灰白三色系頭髮,自然捲地中海禿,
不過戴上帽子時,好像李察吉爾!!!帥!!
第一次遇到客人在用餐前,就擔心菜單有沒有生啤酒
聽到沒有生啤酒,有點小失望的神情
但還好我菜單很熟,馬上把有的啤酒種類背出來

「地ビール、ラカー、SUPER DRY...」

「ラカー!!!ラカー 1本!!」竟然如此等不及
晚餐時很開心的喝啤酒,而且十分鐘不到又追加一瓶!

他是遇到的客人中,第一個開口直接就是問說
「妳是台灣來的嗎?」
誰叫我的日文發音整個就是外國人,一聽就知道破日文
落合先生說他去過台灣
 「暑いです!」我總是這樣形容台灣,應該要在加幾個介紹詞才好

從用餐後的桌面,可以看出各式各樣的個性和習慣
落合先生和太太,兩人食物吃得很乾淨,
而且餐後還會把碗盤整理疊放好
以後我去餐廳用餐,也會讓桌面很乾淨的!!!!!

隔天一早倒垃圾時,剛好遇見他們夫妻帶小狗出門散步
是隻奶油色的臘腸狗短毛(短毛有這顏色啊?感覺像是長毛被剃毛)
他們特意停下腳步,等著在後方的我
問說是台灣哪裡來的?
我告訴他們是台南,落合先生也去過呢!!
是去旅行的,不過他媽媽也是台南來的!
落合太太在一旁解釋說,雖然婆婆是日本人
但以前卻是住台南。
由於我正在工作中,也無法聊太久
就沒仔細問原因了 !

早餐後,他們離開時候,也因為我在打掃
無法說再見

掰掰囉~~有空請常到台灣旅行




2 則留言:

  1. 哈囉我是從PTT連到這兒的~
    看了幾篇你的文章 發現你也是台南人!!哈哈~
    突然有種想擊掌的感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