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嬬恋さよなら 奔日光

告一段落
謝謝這一個工作,這一家民宿
讓我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勇氣
 
暑假已經結束,周末沒有客人預約
於是提前幾天離開群馬
31日到東京前,還有幾天可以玩耍
腦海中浮現的是日光
就決定到那裏去看看所謂的世界遺產囉!

雖然出發時間上,因為沒溝通好
並未搭上預計的火車,也放棄買青春18套票了
直接搭草津2號特急轉新幹線奔宇都宮
特急抵達大宮宇都宮線月台,看到普通列車時間和我的一樣,也是開往宇都宮
剛開始有照著指標往新幹線方向走,但沒看到宇都宮方向,又回到月台上問人
果然,同樣是JR,新幹線是不一樣的!!!像台灣的高鐵一樣啊
我終於搞清楚這點了!然後就是開始狂奔
因為還有十分鐘車就來了!!!
這次經驗,讓我更害怕轉車時間的不足
從宇都宮回東京上野,雖然東武鐵道有1160元的路線,只要轉搭一次
但那轉車時間只有一分鐘,根本不知月台是否同一個
這次沒時間讓我慢慢摸索了,和朋友約了吃飯
於是改成1890元 JR東北本線 不須轉車 直奔上野
 雖然貴了一些但是多了兩三個小時可以休息,又不需轉車
自助旅行我常遇到的抉擇點,就是時間和金錢的取捨
別人說的最省錢最方便,不見得適合我
找到適合自己的最重要囉!

PS、若是從東京出發,可選擇東武鐵道,淺草出發到東武日光車站,
大兩個多小時,價錢比新幹線划算多了
新幹線
 住宿方面
兩天一夜並未住宿日光,一來日光的單人房一間六千五
二來離車站又遠,後還還是決定住宿宇都宮車站前的東橫
會員還可集點換住宿券,還有早餐、離車站又近
住的習慣又安心

不過從群馬縣最西邊出發,到宇都宮都兩點了,
把飯店寄放在飯店,就趕緊到日光
宇都宮JR日光線(號線5)的月台和其他線都不一樣
走復古風的,宇都宮發車,日光終點站
中間可以安心睡覺(無誤)大概半個小時就到了
電車上,把以往電車有的廣告都撤除
只留著 Nikkon is Nippon 日本之光 ,日光
從小地方可以看見他們用心在經營這些資源


在等車的同時,看到對面JR普通車,應該是東北本線
中間會有幾個車廂有兩層,好像是所謂的GREEN 車廂
有個別座位,不用人擠人
照片中,椅子翻轉了,注意到了嗎?
上下兩排各有工作人員在翻轉
座位這麼多,真是辛苦
不知道台灣是否也這樣?我沒見過耶!




已經下午了,車上沒什麼人
倒是一位婆婆坐在我前面
一開始看她脫掉涼鞋
沒想到一個回神他已經跪坐在椅子上了
還蠻罕見的現象…..








 





當抵達日光時,已經三點多了,也沒打算特地去哪
單純只是散步踩點
(代價是SUICA被扣掉790*2)


日光市街人煙稀疏,因為是星期四,也沒什麼店家開
慢慢晃著,晃到這個路口,看見幾個小學生背著書包晃著
 

大概是剛放學吧,也許巷子裡有學校
於是我拐個彎鑽入巷弄中,巷子裡是住宅,
大概都是小平房或兩層樓的小屋
不過庭園有許多植物,還有楓葉
這裡已經有一些紅葉出現了
真的好想看紅黃綠交錯的美景
以前在「結婚しない」這日劇看到天海祐希
騎著摩托車,在那樣個景色下奔馳
真是非常難忘!非常憧憬







 
彎進小路,又走進另條小路
但眼看巷子底部只有住家,沒有通往日光市街的方向
回頭打算走回原路
這時有人出聲說話
 原來是住在那裏的一位伯伯
從裏頭走了出來
告訴我前面有路喔!
原來是條不顯眼的小巷子
簡單和伯伯聊了一下
他真是個熱心的人呢~
向他道謝後,就往他說的方向走去了
真的是條小徑




 回到市街繼續晃著
天氣多雲,零星路人

日光巴士很方便,幾乎是相同的路線
依照最遠可達地點不同,有好幾種PASS
正確來說是兩日券
第一天下午沒有購買,一路走到東照宮大約半小時
其實邊走邊看,不會覺得太遠



走道神橋,真讓人驚豔
之前只看過照片,只覺得紅色的橋很好看
但親眼目睹真覺得氣勢差很多
配上大谷川的流水聲和白色水花
不會輸給東照宮喔

讚嘆世界遺產東照宮等精緻的建築
我更喜愛的是周遭的樹木們
矗立在參道旁的山並木才是真正吸引我來這裡的原因














































2 則留言:

  1. 真是美好的旅程!沒想到楓葉這麼快紅,那我9月中去北陸就有希望看到囉! :-)

    回覆刪除
  2. 道神橋和東照宮都好美!!: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