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古典文學



2013.08.19
上午很快就完成工作,在房裡休息時,
和本田太太聊起了珍奧斯汀的作品,
我說我國中時候看了珍奧斯汀的書,
本田太太很驚訝,怎那年紀會想看她的書?
是因為剛好家裡有兩套經典文學,一套是西洋古典,一套是中國古典。
沒想到本田太太拿出了一本文庫本『論語』
?!這是我們高中時候的國文課吧!!!

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原來日本人在學校也有教這個耶?!還有杜甫、李白、白居易…..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他們有教過!!!!
但好多我都忘了,趁著下午休息時間,上網複習一下
下午介紹了一些詩詞給本田太太

李白的將進酒、長干行、春思、送孟浩然之廣陵……
長干行、清平調實在是很難解釋….
還有白居易的琵琶行,我只能介紹說這我們高中時候背過,
連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長度,到底當時有沒有背起來呢?我也忘了….

漢賦唐詩宋詞元曲…..話題一下子就跳到歷史朝代順序
大概是十年以上沒有念歷史了….
只能簡單的講出夏商周春秋戰國 秦趙魏齊楚燕韓 漢唐宋元明清….
秦始皇、武則天、慈禧太后……
 我想我得好好再複習一下國文和歷史了

連休結束,我們又回復到下午五點才開始工作(繁忙時期是三點)
下午三點多,會到外面散步,這回往左邊走
走了二十分鐘吧,終於走到大馬路上了
走進了一個很像公園的地方,但都沒有人
還有很多大型機具....不過有很多漂亮的樹木和花草
走進去才看到招牌
原來是造景公司....!!
好奇怪,都沒大門,我們就這樣隨意走進去
還好沒有被轟出來







4 則留言:

  1. 竟然能跟日本人聊中文詩和歷史也太厲害了!
    記得拓媽也讀論語,好像還有演講的樣子咧!
    在這裡邁入尾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該始準備找其他的工作了!!!希望一切順利!!

      刪除
  2. 對呀!太強了!用日文怎麼唸中文和歷史?想到都不由自主地唸成中文啦!

    回覆刪除
  3. 有日文發音阿~ 不過漢字對日本人來說 真的是很困難
    昨天看TOKIO的節目,要寫出料理漢字的念法,寫對才可以吃
    其中一個是 榨菜 (ザーサイ)根本就是中文念法阿~~
    不過都沒人答對的樣子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