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ありがとうさん!

ありがとうさん~!

本田さん最近常常會對對我說這個,
我昨天問說~為什麼是 ありがとうさん?
 さん?
本田 さん說,因為是朋友,所以可以這樣用~
查了一下,似乎是關西用語~

雖說本田 さん的年齡和我媽媽一樣,但也是很活潑呢!
一起看電視、聊天時候,教了我很多東西
相當的溫柔、有耐心,能成為在日本第一個室友真的太幸運了!

而お盆休み來幫忙的小高さん,也是很溫柔和善的人呢!!
會說一些日本人特別注意的禮儀給我聽,常常『Q醬~Q醬!的叫著』
但有時候會劈哩啪啦講一大串,我理解不能的時候
我只能用很疑惑的表情「難しい。。。」
小高さん以前是消防員,現在退休了,住在橫濱附近的樣子
 吃很鹹,超喜歡蘿蔔泥加醬油。

在日本認識的日本人,我很喜歡問他們,最喜歡日本的哪一個城市
川崎太太和本田さん都喜歡京都,小高さん昨天跟我說,他喜歡海邊
尤其是湘南海岸、鎌倉那邊
「想要住在可以看到海的房子啊,別墅之類的」
這時蹲在旁邊餵狗的歐納桑回他一句
「應該要找在海邊的老人院吧!」
大爆笑!!!!
小高さん:「那Q醬去海邊時候,說不定會看到我~」
我:「那我要"HI~~~小高さん!!!」
小高:「那我可能會"ㄟ?你是誰?啊咧??Q醬?誰是Q醬"....」
歐納桑:「老人失智....」

下午到廚房報到,多了一盒餅乾,說是浦野 さん送的,
歐納桑還立刻獻寶,從冰箱裡拿了另一盒餅乾出來,
打開竟然是隻狗狗的樣子!
歐納桑:「這是ベル唷!」(歐納桑的狗)
喔~超厲害!!!是浦野さん特別訂做的禮物耶!!!すごい!!!
立刻幫歐納桑拍張照!! 還指定說要裝作很可愛的樣子
結果出現了以下這張照片!!
本田さん看到後狂笑!!
かわいすぎ!!!!(可愛超過了!!!!!)



昨晚客人雖然很多,但我們四個人合作無間!!八點半前就回房休息了!!
這種氣氛真好吶, 在一次覺得很幸運,選擇這裡當作第一站
氣溫舒適宜人,又遇到很和善的人們,我想將來一定會很想念這段日子吧
小高さん:「Q醬要去環遊日本,到時就會知道這裡多棒了~」
歐納桑:「既然要環遊一周,那明年黃金周你再來吧~」
 驚!已經預約到黃金周去了....
到時要是有機會,再來吧~
 努力果然會得到回饋的歐納桑很滿意!!!!
本田さん也說,「Q醬,偉いね~一般年輕人通常都會受不了這種工作...」
但我想,心境不同也是有差吧,畢竟我是旅行度假的心情,
和正式工作的心態一定不一樣的 。

筆記本內容不斷的增加
想去的地方也越來越多
希望能逐一實現




1 則留言:

  1. 看著你能幸福的工作,也真想去體驗哪,年輕真好!我女兒也想打工渡假,可惜不是日本是澳洲 T_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