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日光一日遊

七八點就起床吃早餐,搭車到日光車站
在出口JR窗口買了這張車票  
在這邊活動主要使用公車PASS,其實這是兩日券
依照路線、路程不同,有不同的車票
可參考 東武bus 


BUS路線
http://www.tobu-bus.com/pc/search/rosenzu/nikko201304.pdf


各種票卷
http://www.tobu-bus.com/pc/ticket/nikko.html
http://www.tobu-bus.com/pc/ticket/index.html

我選擇往西邊跑,但我走不到最遠的湯圓溫泉...
 是湯元溫泉,現在才注意到這好玩的名字XD
泡溫泉也許會有身為湯圓的錯覺....

回正題,
別以為巴士路線都很短暫,巴士可是要爬山的阿!!
而且單程很貴,上車隨便都是兩三百起跳
除非只想逛東照工和二荒山神社
可以散步,或是買世界遺産めぐり手形(¥500)
世界遺産めぐり手形路線稍有不同,但我買的PASS也可以搭!
 

我買的車票是到戦争が原,最遠可以搭到三本松,走進去看濕原
其中綠色點是我想看的景點

但我搭上世界遺産めぐり的車子,走的是右下角虛線部分
到 勝道上人像前 下車,步行至東照宮 
由西參道-(bus)-明智平-(bus)-中禅寺溫泉-(步行)-華厳ノ滝-(步行)-中禅寺湖-(bus) 竜頭ノ滝
車票背面
由於前一天已經在日光市街來回走過一趟了
一到日光車站,便跳上車直奔東照宮,門票1300日幣
關於東照宮的歷史與特色網路資料太多了
我就不錦上添花了

但這裡真正吸引我的是參道上的杉並木
非常非常的高大,彷彿我是小人國來的
真的好喜歡這裡的樹木花草
(建築整個不是我的重點阿XD)

 
進門之後很快就看到有名的三猿
但其實不只三隻,有許多種
分別表示親情、友情、夫妻...等  
這三隻有名,也許是因為論語裡的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 

還有隻可愛的白馬,沒記錯的話
這是荷蘭的皇室(女皇還是公主類的)
來到這裡看到這馬廄沒有馬,於是送了一匹給東照宮
旁邊有馬的一日行程表,每日按表操課,還要去運動咧
來的時候剛好是他的早餐時間....

 
買的門票中,有張可以參觀 鳴龍 
這裡禁止拍照及錄音
進去除了莊嚴肅穆外
特色在於天花板有隻白色龍的圖樣,塞滿整個天花板
這時裡面的人員會解說和示範
拿出兩個木板   先在左邊敲了幾下,很一般
接著站在龍頭的底下再敲,哇!有回音!!!
不知道是哪裡結構的不同,而造成的共鳴現象吧?

 
聽說非常富麗堂皇的陽明門,剛好被包起來維修中
唐門,我覺得就很閃亮了!照片中,前面是唐門
後方則是東照宮的屋頂,進去是禁止拍照的


 
唐門其中一個柱子,非常精緻的木雕和金箔
讚嘆工藝之美的同時,也想著為何上位者要如此奢華呢?
死了以後,還不是一樣埋在一旁
這些根本就帶不走,在東照宮旁邊,有德川家康的墓
要真他在那邊,也許會覺得很吵吧?一天到晚一堆人來XDD
東照宮裡有許多動物的裝飾
烏龜的部分,必較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個石頭 
在庭園裡有見到好幾隻


另一個有名的雕飾是 眠貓 
是在樑上,還特地用了板子提醒大家,貓在上頭
但這天來了位重量級人物,超大隻的!!!
大白熊狗!!!!!
比世界遺產還搶鏡頭,參觀的人也搶著幫他拍照
看眠貓的時候,這狗剛好在旁邊休息
眠貓整個被忽略了......

在東照宮裡參觀走得算快了
因為對建築興趣沒有那麼大,沒有非常仔細的看
卻也花了兩個小時,
往德川家康的墓路上,有許多階梯,
對於膝蓋不方便的人恐怕會很吃力吧
 
 在另一邊的二荒川神社,估計時間不太夠
就沒走進去了,趕緊到西參道等公車,前往明智平


車子爬了一段時間,飄起雨來
想來這搭高空纜車看風景
無奈風雨變大,風太大,纜車停駛
躲到一旁等雨停,買了味增蒟蒻
味道真棒!
 
等一下下,雨就停了
雲也散了,男体山清新起來了(詭異的名稱)
 還可以看到遠方的華嚴瀑布(右下角白色線)
待會要搭車到那地方去那裏
在中禪寺溫泉站下車,一邊是湖、一邊是瀑布
湖是由各河川匯流而成,再流出形成華嚴瀑布
先去看了瀑布
瀑布很長,水聲就是很悅耳
大自然的力量,還是勝過人造建築物阿!!
步行前往湖了路上
遇到了一位英國女孩Catherine  
因為之前在東照宮也有見到、公車上也是
打了招呼、搭了點話 一起步行到中禪寺湖
坐在湖邊,他拿了餅乾請我吃
從淺草來的,本來和朋友一起,
但他朋友生病了,只有他一人來日光
他是第一次到日本了,第一次就選了日本之光
果然一下子就愛上日本了
但他九月學校就開學了,大學二年級
還說他很快就會再來的:)

在湖邊休息了一下,我們一起搭車前往竜頭ノ滝(龍頭瀑布)
在公車站附近的茶屋就在瀑布正面
我們在這坐著,我在販賣機買了奶茶
請Catherine 喝,謝謝他給我的餅乾
想丟垃圾,找尋著垃圾桶時候
發現了茶屋旁邊還有個散步道
原來是瀑布上方,趕緊叫Catherine 一起上去看看
 


還好有發現!!!瀑布上方才是漂亮啊!!!!!!!
日本這塊土地真的是充滿了寶貝
各式各樣的地形,不同季節又有不同面貌
 這裡有好多楓葉呢
要是秋天來一定很棒
我想很快還會再來一次吧
這裡太美了!!!!

可惜天氣不太好,也晚了
便和Catherin搭車返回車站
聊天過程中,不自覺就會對她說日文
但他日文完全不能阿.....
我只能用腦海中僅剩的英文文法與字彙和她聊天
她也是跑遍好多國家阿
三歲在華盛頓,但五歲搬去菲律賓
七歲住在盧森堡,現在住英國,但最近家人又要搬去華盛頓了
 雖然英文忘得差不多了
但iPad很方便,和她分享一些照片
還有地圖可以介紹一下台灣
希望哪天有機會她也會到台灣來
來看一下鹽水蜂炮XD 很瘋狂

車子晃了好久,晃到我們都閉上眼睛了
雨勢也越來越大,好不容易晃到日光市街
我提早下車,去買好吃羊羹當おみやげ
沒想到我回到車站,又在東武日光站看到Catherin
拿了塊羊羹給她,我才回到日光車站
結束這一天的日光之旅

下次見囉日光~


後記
小女孩相機有點老舊,我用我的相機幫她拍了幾張照片
後來email給她,巧的是
隔了兩天,我和弟弟在鎌倉江之電的車站又遇見Catherin
我們都很吃驚,可惜她的電車來了
一下子就結束這巧妙的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