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初次上山

滑雪場來了位新人
只有短期一星期左右的打工
被安排在我們リフト學習
於是山下的乘車處就有三個人手
主任就教我到山上的下車處學學
剛好上午是爆笑白爛的村山さん在山上
終於見識到....客人在下纜車時候摔倒的壯觀場景
好幾次村山さん都要撲過去救人...
果然是擁有三十六歲靈魂身手矯健的六十三歲老人

空檔時候就是練消威日文時間
說他對女性都很尊敬,村山さん的母親在她很小時後就去世了
他對女性特別溫柔,他在法國待了三年
也受到法國浪漫氣息以及紳士風度影響
「小姐が大好き!!」(眼冒愛心=.=)
不過日本的女性很辛苦,多數日本的男生不是那樣體貼
所以他也都會教男孩子們要溫柔對待女生

題外話,他還有問說,我會想跟怎樣的男生結婚?
基本上是個頗難的問題.....實在沒什麼興趣結婚
畢竟太困難了! 但真要說.... 也許想要和自己相似的人吧
有機會再慢慢想...結婚真的好嗎? 比結婚更有意義的事情很多不是?

不過又說到最近,連言語上都不可以亂說
像是對女生說「小姐水喔!!」(是的...是台灣國語)
會被當成是性騷擾セクバラ
但多半是日本女生太軟弱、日本歐吉桑太過分

中午結束山上見習,下山吃飯
主任說,Q醬很快就上手了
這樣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山上工作拉
要不明天就讓Q醬自己去好了
我大叫「へ?!!危ない!!」(超危險吧....!!!)
不會啊,Q醬今天工作都沒問題啊
「お客さんはあぶない!わたしはぜんぜん大丈夫ですよ...」
(是客人很危險,我完全沒關係喔....)
村山さん在一旁大笑「頭腦很好嘛!」


可愛的雙胞胎姊妹今天又和父母來滑雪了
姊妹都穿著橘色的外套,帶著同款不同色的毛帽
還是一樣都用甜死人的笑容回應
他們離開前,經過リフト時,跟在爸爸身邊的小女孩
就很主動跟我揮揮手,有點距離,無法說話
就只是揮揮手,她爸爸看見了也對我揮手致意
走在前頭的媽媽看見了,也回頭跟我揮手
還叫住走在前面的另一個小女孩,她也揮手說再見
 她們姊妹今天也很努力的練習呢!今天終於開始使用滑雪杖了!
父母親都是使用雪板陪著她們練習
非常幸福的一家人唷!每次看見他們一家人的笑容
就覺得工作很開心^^   也許下周還會出現喔!
說了  每周都會來


有時工作空檔,看著這白茫茫的雪地
總是覺得很像一場夢,這場夢兩三個月後就會醒來了
我會想要在這待一輩子嗎?我想不會
以前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生活
習慣飄雪、習慣低溫、習慣暖爐、習慣包的緊緊地出門
也已經會判斷飄怎樣的雪,才堆得出雪人、捏得出雪球
每當飄雪時,最喜歡舉起手臂,看著掉落在衣服上的雪花
有著各式各樣的形狀,雖然多半是破碎的,但偶爾也會有完整的
不免想到,時間往前不停留
明年就算我想回來滑雪場,也不會是工作人員的身分了
只能好好珍惜這裡的每一天,並認真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