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宿舍廚房

來到日本,首次遇到要自己開伙
早餐講求快速,通常是吐司果醬奶茶
不過最近進化了,開始有起司漢堡肉之類的東西出現.....
午餐,我也沒辦法自己準備便當,都結冰了吧...
是跟滑雪場餐廳訂,但一個四百日幣還頗貴
來想想看可以使用暖爐加熱的方法....再自己準備吧!

 而晚餐,除了一開始什麼食材都沒有,只能煮泡麵外
現在都很期待晚餐時間,看能變出什麼花樣

晚餐時間,廚房會像戰場一樣
六七個人會塞在這邊,各自準備自己的晚餐
切菜、煮湯、煎魚、煮飯.....同時進行
看大家煮飯也超有趣的
宿舍男生用鍋子煮完,直接捧著鍋子去外面吃...
日本女生就是超強,連隔天的午餐便當都準備好
還色香味俱全...好想跟他們訂便當....

繼昨天的馬鈴薯烘蛋失敗後
今天試著用微波爐做杯子料理
把蛋、牛奶、培根、馬鈴薯、花椰菜、胡椒鹽、起司放在杯子裡
微波個兩分鐘!!!好吃!!!!
主食又使用すいとう,像是台灣的麵疙瘩
不過煮湯的麵疙瘩有點無聊....今天試著用煎的
還有順便炒培根、高麗菜.... 好吃!!!
都是我第一次做的東西....以前根本沒弄過
るばき吃了幾口後,拍著我肩膀說「料理天才!!」
哈哈哈 !!! 
雖然在台灣都沒再煮的,不代表我不會好嗎!!!
只是沒有廚房而已!!!!

吃完晚餐,又把剩下的蘋果拿來煮肉桂蘋果
感謝露西教我的食譜!!! 超好吃的阿
是用日本清酒和肉桂下去煮
つばき說超好吃的!!整個就很愛
他還自己拿了一顆蘋果來,又煮了一鍋
中國來的工讀生也到廚房
閒聊了一下,當然是用中文
つばき都聽傻了....說自己才是外國人...

等我弟幫我寄保溫杯來,就可以準備帶雞湯之類的當午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