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少年郎忘年會

大類さん約了我和松下さん參加26日女子忘年會
沒想到來了一堆人,有男有女
全部都是滑雪場的STAFF
沒想到前幾天教我滑雪的竜太さん和他太太、兒子也來了!
認得名字的..斉藤さん、皆川さん、マイマイ、ノブさん....
前前後後數了數,將近二十人吧
在滑雪場附近的一家餐廳吃飯
除了四歲的賢征外,裡面最年輕的也是纜車的STAFF
22歲....他的媽媽和大類さん一樣40歲!!!!!!!
村山さん說大類さん的年齡時....我當他在開玩笑
沒想到是真的!!!!! 媽呀  保養的也太好了吧...我想說三十初...

這群人們來自各地,每年冬天會在滑雪場工作
有人做了快十年,有人七年、四年,也有跟我一樣今年菜鳥
工作有苦有樂,但因為大家都非常和善溫柔
不禁讓人會喜歡上這樣的工作環境
他們也才會每年都來
那其他時間呢?
有人在附近從事農業,有人在市區教英文,有人在賣場當銷售員....
甚至等這裡滑雪場結束,還會到其他還有雪的滑雪場去工作
好像遊牧民族,他們自稱是自由人
自由,聽起來很夢幻,有時候也不清楚想追逐什麼自由
不見得要四處奔波吧,
只是任性的想幹嘛就要幹嘛,自由,是放縱我的家人朋友給的 
他們允許我這樣做,謝謝你們給予我自由

在大家一串串快速又難懂的日文中
我還是跟4歲的小孩練日文好......
使出渾身乏術根賢征玩,一下子摺紙花,一下子畫圖的
賢征的媽媽說我:いっぱい持ってる  (字面上是:擁有很多,指的是多才多藝的意思)
我回答說:お金を持っていません。(我沒有擁有金錢...)
結果她大笑說:這裡每個人都是XDDD
賢征真的是超可愛的 說話前要叫人都會「ね!ね!」
讓我一直想到ATARU....

大家就這樣吃吃喝喝到一點都還沒散會XD
但我跟松下さん都快陣亡了
是宿舍另一位女生開車先帶我們回去
離開始看到賢征還很有精神的在旁邊讀繪本....太猛了
洗完澡兩點多才睡,讓我今天工作感覺超累
但又不能說去參加忘年會XD  因為只有約了一部分的人

對於忘年會其實有點害怕,
討厭看到失控的歐吉桑....
不過,雖然昨晚是喝到飽,啤酒、梅酒、紅酒、調酒.....
大家酒品都很好啊!哈  松下さん眼睛都閉上快睡著了
喝了五六杯吧....
很開心有緣來到這地方
讓人想在這裡逗留
我們主任都說:Q醬明年再來嘛
我只能回答:快給我簽證!!!!!

今天早上的工作只要一坐下來就想瞇眼
下午爆笑的村山さん也一起在山下工作
又開始在耍白爛了  
他定義三十歲以下才叫「小姐」(台灣國語)
說長野都沒有漂亮小姐
「小姐....沒有....老小姐...」 真是過分XD
 還老小姐咧   這不是我教他的!

然後今天他就問我,那男生要如何稱呼
我教他「帥哥」イケメン
他就指著自己說「帥哥」
我說:『老帥哥.....』
他就垂頭喪氣....真的是很愛演耶這老人!

當我我坐在屋內時候,他出現在眼前的窗戶擋著我視線
我打開窗戶說 :「帥哥........沒有.........老帥哥...」
他立馬摔倒在地(自行打上Follow燈)  
不愧是全滑雪場最三八搞笑的老先生

自從我跟村山さん講說高雄因為很熱
所以很多辣妹 (其實我也不清楚...就憑印象亂講XD)
他就說,那他要去高雄玩
到高雄時再打電話跟我說
「Q降,我在高雄~我不去台南了。」
『要是被警察捉走,還上新聞說有奇怪日本人在路上看小姐...不要說我認識你..』
「Q降....救我....」

演完收工 =.=






晚餐挑戰了買鈴薯烘蛋
能吃不能看......明後天再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