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初秋 重新認識京都-2

2013.11.07
一點都不意興闌珊的跑完嵐山
晚上不是去藥妝店
是Naoya、阿祝、祥哥三人吃飯去
等吃飽之後,睡覺前阿祝給我們震撼教育
專業打手....是武林高手來著
不要看她小小一隻
我們都趴在地上了....


趴在地上給她馬殺雞

原本有點忘記細節
但身體的記憶讓我都想起來了!!!
本來在聊阿美利卡的陰謀
世界大戰 英法戰爭 德國納粹什麼的
(Naoya老師可以開班教歷史嗎? 我想報名XD)
話題又跳到身體保健.....
祥哥馬完,換我初體驗!
真的是痛到....嗚嗚嗚  我只能咬著毛巾阿
但是就痛得很爽XDDDDD
以後回台灣可以定期預約嗎?
(隱藏的S與M性格原來此時就表現出來了...)

『自覺』
這兩個字 銘記在心
謝謝阿祝

這天晚上,除了身體的刺激(沙會?)
思想上也感受很多
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經歷
讓我更有信心往前走
走我想走的路

來京都  原來不是為了楓葉
感謝一切  與諸位相遇相識還共眠(?)


一覺醒來,陰天
攔了計程車 (在日本攔車果然是大爺)
前往傳說中的染匠きたむら(怎不是KIMURA?)
和服體驗!!!
染匠的歐巴桑真是活潑又可愛
一邊換和服,一邊聊得好開心啊!
女生先換,聊得太忘我了
歐巴桑都忘記還有一位男士了^^"

出發前,染匠還幫每個人拍了照片
基於低調原則    來看看背殺吧
不低調的放底下


 
後來,越和阿祝聊天
越認識這個女生
越了解Naoya的驚豔
穿和服真的好不一樣阿!!!!

一路上,還真的有好幾組人馬找我們拍照耶
可能是東方臉孔,很多人分不出台灣日本或中國

插曲1 

日本女孩想找祥哥阿祝合照
但無奈  写真 被聽成「小心」....
冷酷常被誤人為情侶檔的兩人 無視閃過...
希望日本女孩不要太受傷
因為這兩位老大不懂日文阿.....


插曲2

離開清水舞台往下走的途中,有三位中國留學生
用日文跟我們要求合照
對方看起來不像日本人
我就問他是日本人嗎?
表明了是中國人之後
就用中文回答他,但他還一直跟我說日文是怎了?
合照的時候,他指了另一頭忙拍照的祥哥說
「那位叔叔是和你們一塊兒的嗎?」(請使用字正腔圓發音法)

Naoya大姊立刻跳出來強調
「是大哥!!!」   不愧是女殺手  殺氣十足的替祥哥平反了
 嚇得對方小男孩馬上更正
「是大哥!」 (請使用字正腔圓發音法)



清水寺
九月初路過一次,雨天
心想地主神社,求戀愛運,暫時不需要  所以 PASS
於是我連階梯都沒走上去....
十一月,抵達 天氣晴 
而且重新認識了旁邊更有趣的地主神社

第一個重點是  石頭
Naoya 特別申明
這可是繩文字時代就存在的石頭呢!!!
維基百科:繩文字   公元前14500年到公元前300年前後的時期
日本的舊石器時代 ....
 可見這神社歷史多麼悠久

第二重點  杉木
正因為歷史悠久,校長兼敲鐘
早期神社什麼都管
管你是要保平安、求姻緣、求事業
甚至是要  詛咒!!!!!!    都有!!!!
底下這杉木,當聽完Naoya說明
整個覺得....地主神社可以當鬼故事背景吧?
古早時候,男生劈腿、花心、辜負良家婦女(是我亂說的?)
女生充滿恨意,在半夜兩點以前(丑時)
穿著白衣服,頭上綁蠟燭(?)臉也要畫的白帥帥(?)
拿著象徵男人的人偶 (這是巫毒娃娃起源?)
爬上這山頭來,用五吋釘,把人偶釘在杉木上
杉木位於神社角落.....上面還有那些釘孔....
媽呀,是多大個怨念,能讓一個女生
三更半夜爬上山來....只為了詛咒一個男人
看著那棵杉木,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



反倒是清水舞台,因為紅葉還沒開始
倒也沒(鬼故事)那麼吸引人了。


離開前一朵烏雲飄來,讓我們在屋簷下駐足避雨
穿和服這樣的體驗,我想可能僅此一次吧
除非嫁給日本人(我可以點檯嗎?指名SMAP)
和染匠歐巴桑、大姐們的對話
穿著和服吃著抹茶冰品
看菜單也可以被誤認為情侶的阿祝祥哥
(阿祝!!快放開你的菜單!!!熊出沒注意!!!) 
屋簷上的紅葉


好吧...也許N年後再來京都,或許會再體驗一次
我想  再次穿上的時候,一定會讓我回想起這天的





傍晚,回到染匠,換回原本的服裝
又和染匠的大家聊開了
婆婆真的是很可愛呢
還有紀念品可以讓我們選
嘴甜的Naoya還說 要選婆婆 把她帶回台灣
我看婆婆頭上都開花了~心花怒放阿

今年身分是旅人,不是觀光客
行李限重20kg(泣)
選了張龍馬的貼紙,貼在行李箱上,紀念這次京都旅行
11月15日也是龍馬的遇難日,龍馬祭
可惜10日就要離開京都了
也紀念這位勇士



========附上  染匠BLOG所貼的大合照  =========

台南&高雄からお越しのCHIUさんのグループ
『とってもお値打ち!きたむらのみなさんは、めっちゃやさしいです!
着物はすばらしいです!別の店より、きたむらは一番です!きたむらのおかげでいい体験を
させてもらったです!ほんとにありがとう!オーキ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