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小姐!水喔!!

靜謐







這兩天天氣非常好,上工時候要工作
沒有工作可做.......
平常是要清除纜車上的積雪,和剷雪,
把搭乘地點的雪地整理漂亮 
要是沒下雪,實在超閒!!
反正沒事,就跟村山さん去提燈油燃料
走回來途中他就跟我說
以後結婚的話~來日本蜜月旅行吧
我只能回答說...日本自己一個人玩比較隨興自由吧.....

今天纜車運轉之後,就在討論客人搭乘的問題
不過我沒搭過,大家就讓我體驗一下
趁著客人都還沒來時上山
身上只有舊手機可以拍拍照

沒想到這些山在雪堆裡這麼美!

上山 清水さん解說了這些山的名字,但我忘了...
還有介紹一下山頂的工作環境,之後我也會上來這裡幫忙
然後就下山工作了! 下山工作時候遇到一位客人,是個小女孩唷
都自己滑雪,好厲害~
每次都會很開心的跟她揮手,她也會笑著回應我,讓我好開心!

從昨天起,都是學校來旅行的學生,四百多人
來我們第六站的都是滑雪初心者,所以搭纜車超多問題的!
但我還不夠熟悉,所以負責運轉跟廣播
要盯著乘客看,要是有什麼不對就要停駛
雖然是坐在室內有暖氣,但很費神
又很無聊,會想打瞌睡.......
我只好開窗戶跟客人打招呼...
等第一批客人上山,就兩個小時過去了
打電話到山頂去,清水さん還會跟我說 好久不見....
超忙!但是很開心

村山さん  真是過度活潑....
他問我中文,我就教他
但多半很快就忘了!可是只要有關於搭訕把妹的
他都記得一清二楚!還會寫筆記....發音又很標準
今天就一直在「小姐!水喔!」(台灣國語)
我看到對面KIDS PARK的おおるいさん
就指給他看 「小姐!!!!水喔!!!」
村山さん 立刻回頭看!!
然後轉回來 就垮下臉來說  「小姐...沒有!」(中文)
 整個就是在耍猴戲,一下子成龍,一下子李小龍
不然就是演老人,阿貓阿狗、羊、馬都來了......
真是開心果阿!
好不容易中午學生吃飯去,大家才有空坐下來休息
看見滑雪坡道上有熟悉的人,是同一宿舍的松下さん
她今天休假!!我走出去要去打招呼!
村山さん跟著走出來,說可以邀請她進來喝茶吃點心
松下さん放下雪板,進到工作站裡後
村山さん竟然開玩笑地把我推去說
「小姐進來了~Q醬可以出去了!」XDDDDDDD超壞的!!!
大家在裡面取暖閒聊
村山さん看我跟松下さん聊天聊得很順
竟然跟主任說  Q醬日文都聽得懂吧.....
平常工作說聽不懂都是騙人的吧!!!!
Q醬騙人!!!!!!

=.=  我說 才沒那回事.....工作用的詞彙跟生活用語又不一樣

下午村山さん又在耍猴戲
我說 你是演員吧.....
 說他是六十三歲的歐吉桑,精神年齡三十六歲! 
他還跟我說.「你現在講太慢了...早上還說我是閃到腰的老人...」
 「不過我身體很柔軟喔!」
馬上立定彎腰雙掌著地....
不能輸阿!!!! 於是我也彎一下!!可是沒暖身,我只能手指碰地....
就被恥笑一番......
我只能指著遠方大喊 「小姐!!!!」

不過村山さん講說,他有三個小孩,不過他離婚了
在新加坡畫動畫最小的三十五歲女兒很討厭他 ,因為靜不下來...
也許是很花心的意思吧?!
但這有點私人問題,我也不該多問 
想必村山さん的人生非常多采多姿啊,但有苦有樂
他說,不過他現在很靜
我說:「真假?騙人.......小姐!!!!」指遠方
又開始演起來了........很吵


晚上回宿舍煮晚餐時候(其實就是煮泡麵加青菜嘛)
在廚房跟つばきちゃん聊天,她媽媽打電話來
她告訴媽媽說,廚房有個台灣人,我們成為朋友了
我就跟媽媽問好~好有趣喔
說不定我該問一下她媽媽年齡,搞不好跟我同年.....
小孩都十歲了(泣)
おおるいさん也來到廚房
 說玄關有一袋馬鈴薯,我想吃可以自己拿
つばきちゃん也切了巧克力瑞士捲給我
明明前一刻還嫌晚餐便當太多吃不完....
吃點心就吃得下!挑食嘛!!!!!
聊到一半,愈是空出來了!她要和おおるいさん洗澡去
剩下的蛋糕都丟給我了......
我只好留著當早餐  囧  好胖啊....

25日放假! 要去登錄住址、採購!!!

下午希望可以滑雪!!!!!

感謝這一天愉快~!




1 則留言:

  1. 好開心的生活體驗,果然甘苦摻雜啊!祝一切順利哦:-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