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第四站 長野

申請簽證的計劃書裡
有著幾樣季節性的目標
夏日煙火、秋天銀杏楓葉、冬天滑雪、春天賞櫻

但其實在北海道時候,就暗自放棄滑雪場的計畫
真的是冷到牙齒打顫....
但人算不如天算

從投履歷、電話、Mail面試....就被錄取了!!
由於對方負責人相當忙碌
一直到出發前一周才收到相關資料
才決定前往滑雪場的日期
也敲定了和Naoya,Clairel在東京碰面的行程

19日離開東京前
Clairel送來了慰問品 
又塞了一堆喉糖和保護喉嚨的藥品
讓冷吱吱的東京多了許多溫暖
短短不到一天的行程,覺得很開心呢
看到天空樹讓Clairel覺得很幸運很驚喜~
連帶我都覺得開心起來了  
之前都是自己一個人住GUEST HOUSE
來來回回看了這麼多次天空樹,實在不覺得他很美
果然  身邊的人很重要!!! 

謝謝在東京見面的各位Naoya,Clairel,Chic,Maruko

扛著一堆食物,到熟悉的上野車站
買了貴珊珊的新幹線前往滑雪場
從都市到鄉村、由平地到山上
車窗外深秋的景色,在過了某個山洞後
全變了!一片白靄靄的風景
路過輕井澤,下車的旅客揹著滑雪用具
充滿期待的心情 
久違的白雪
沒想到當我抵達目的地
沒有雪!!!沒有!!!一顆都沒有!!!!!
果然地勢太低了Orz



搭上公車,車上只有三個人
你我他,不對!是我她他 
我、女司機、男乘客

從沒雪的地方,開到有雪的地方
最後一個下車
路上都沒人...... 只好進去郵局問路
拖著笨重行李,走進小路
沒想到積雪越來越多
有碎冰雪的馬路實在是很難拉行李
輪子都結冰了........
 

走到很遠,接到滑雪場的電話
有人來接我,大類さん  是位長髮美女呢~~
先後到了宿舍和公司事務所
未來兩三個月,將在這裡生活
雖然有些不安,但更多的是期待和興奮

也許過程中會有抱怨、有不開心、很辛苦
但離開家門到現在 ,沒有後悔
一開始很想家,很常打電話回家
現在,哈哈哈  都要等我老爸打給我才會想到
 總之餓不死 



目前為止,工作兩天了
感覺是非常愉快的
前輩也很照顧我,其他同事們也都非常友善
Q醬Q醬的叫著,怕我餓到、怕我冷到
一聽到有講中文的客人都很興奮的通知我
 給我蘋果、給我橘子、去過台灣的會大力推荐其他人也去玩
客人也是相當友善,好多小朋友真是超可愛的~


希望每天都平安無事!







6 則留言:

  1. 看著你的日本生活日誌,心情與心境都不由得興奮起來了,要說有多喜歡日本也不知要如何形容,不光是因為smap,而是幸運地有這麼多各行各業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讓我的人生不寂寞,而且精彩萬分!
    謝謝Q醬帶領我們走入你難得的經歷,希望也祝福你順利圓滿完成WH的旅程!!
    ps.建議你回來後可以集結成冊來出書哦!加上你擁有自然老師的專業,可以寓教於樂,又賺點外快,應該是不錯的主意吧!哈哈:-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都要感謝所有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鼓勵,我會好好記錄的。
      倒是有想印自己的寫真書,印來做紀念呢!但還沒有去搜尋相關資訊就是了!!

      刪除
  2. 寫真書~~不錯耶!!
    算是紀錄這段旅程(大拇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我那可愛的學生嗎?
      喜歡泡菜團的那位

      刪除
  3. 你好
    我是從ptt打工度假板連結過來的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加個臉書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doreen.hsu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你來
      不過關於FB,比較少分享打工度假的事情
      有問題觀迎在這邊留言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