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滑雪初體驗

第一次放假,一大早先搭公車去市役所辦理外國人登錄
這裡真是快速阿,只填寫個單子就OK了!
不像別的地方要查東查西的!
接著走路走了半小時,走到我都想問路了....
正打算問的時候,就看到超市的招牌了!
採購一些食物和日常用品,下次就可以搭公車直接來這裡了!!

中午快速進食,迫不及待跑到事務所跟MAIMAI說我想滑雪!
他給了我一張纜車的卡片給我,還有員工租借器具用的紙條 
再到隔壁出租器材的地方,換了鞋子、衣服等等.....
租借處的老闆一聽我沒滑過...
一直講說「絶対!できない!」(絕對沒辦法的....)
自己跑到事務所附近試滑,是有滑走了
不過也摔到雪堆裡,沒有被壓雪機壓過的部分
軟到我爬不起來.... 想要到山底下的KIDS PARK玩
不過又好遠.....穿著硬梆梆的鞋子根本走不下去....
只好跑到纜車下車處去求救,宮下さん讓我搭纜車下山!
哈  這是工作人員的特權!! !!!

大家都很會滑雪,宮下さん聽說是超專業的!
可惜工作很忙,沒人可以教我
只能在旁邊自己滾(泣)
不過主任好厲害,看到認識的人在教小孩滑雪
就請他帶我一下,原來是這兩天都有遇到的一對父子
小孩...搞不好才剛會走路吧!!! 就開始學滑雪了!!
 於是我們又上山了............
竜太さん教我一些基本動作,很快就抓到感覺了
雖然也是摔了好幾次,倒也還好不可怕
反倒是摔倒後要爬起來....我真的爬不太起來
力氣不夠啊!!第二趟是剛好也放假的斉藤さん
她滑雪板,跟著我再滑一趟
在坡道最陡部分....速度快到失控...整個臉朝下摔進雪堆
不痛....但是超冷的!!!!!!!!!!!!!!!!!!!!!!!!!!!
在雪地裡流汗沒有快速排掉的話,會很冷
雪跑進衣服裡更是........感覺都快凍傷了

只滑個兩趟時間就差不多了,可見我們坡道超長的!
歸還鞋子和衣物時,終於見到傳說中的伊朗人了
原來是餐廳老闆,不是出租店的老闆!!
接著又濫用特權搭纜車下山
因為我的山頂鳥手套實在沒凍頭.....太薄了
主任找了個舊手套給我,厚了許多!應該很保暖!!!
我要回宿舍時候,主任就說
「為什麼要回去?工作結束前還有很多要忙的阿?」
(明明我就休假....)
『我要回去煮晚餐阿...』
「煮晚餐?那等一下我們一起去吃嗎?」
『我不太會煮,肚子會很危險喔...』
「你快走吧.....」

由於我和村山さん都休假,有另一位さきさん來幫忙
她在滑雪場已經工作超過二十年了!!!
是大前輩!!!不是大仙貝 (主任介紹時...我正在吃仙貝....)
其實滑雪場工作人員有很多老先生,原本不太能理解
但我想應該是滑雪場夏天原本是農地的農家們
聽說夏天的滑雪場種了很多高麗菜
之前工作的民宿附近特產也是高麗菜
竜太さん說山頂也可以看見淺間山
從這裡開車到嬬恋也只要三四十分鐘呢!!
下次寫信跟オーナーさん、本田さん說!!!



由於耶誕節,一早冰箱出現了兩個蛋糕
上面寫著請大家自由食用
原來是宿舍的一位男孩子自己做的
好厲害啊!!!!!  是水果蛋糕唷!!! 
看來擔心自己開伙會餓死是多餘的事情了.....




晚上宿舍還來了兩位中國女留學生!
請我去翻譯一下...(我這麼弱....)
只是中日文會錯亂
對的日本人講中文,對中國人講日文....
明天工作要跟村山さん說我們宿舍有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